中国移动将设立两大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04 08:49: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4/2012,商报讯,昨日,中国移动招标采购网站显示,中国移动将在呼和浩特和哈尔滨建设两个数据中心,这是继南方基地和北京的国际信息港项目之后,中国移动又一次进行大型购地盖园区行动。

  此次两个数据中心总用地面积达到185公顷。其中,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用地99公顷,哈尔滨数据中心用地86公顷。另据招标采购公告显示,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的总建设规模约72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哈尔滨数据中心的总建设规模约66.3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20.7万平方米。

  目前,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的计划已经出炉,即中国移动将在呼和浩特市建设云计算基地,项目前两期总投资规模超过120亿元。而哈尔滨数据中心的计划暂时还未透露。

  据了解,中国移动历史上对办公楼等固定资产投资不太重视,其房产资源远远不如中国电信多,很多县分公司最近几年才陆续兴建办公楼。不过,最近两年中国移动也开始注意盖大型园区,但完全是生产型的,里面没有员工住宅、幼儿园等生活区域。这表明中国移动还是纯粹为了生产建设而兴建园区,因为园区可以把产业链的各种资源集中在一起。

  此前,中国移动分别在广州和北京建立了南北两大基地,这是中国移动构建全国集中的运营支撑体系中的两大基地。上月底,中国移动还刚刚宣布在陕西西咸新区投资12亿元建数据中心。
关键字: 中国移动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