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将在重庆成立4G研发中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4 17:08: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4/2012,重庆晨报,戴着眼镜、穿着黑色西服,作为管理者的真才基显得温文尔雅,但在采访中,对于通讯专业技术烂熟于心,脱口而出,又展示出了他作为通讯专家的一面。

  “我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希望在4G时代进行高端产业的布局。”昨日,在2012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真才基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他们正在与重庆部分高校和企业进行接洽,将在重庆成立研发中心和在相关领域进行合作。

  今年1月,由我国主导制定、大唐电信集团提出的TD-LTE-Advanced被国际电信联盟正式确定成为第四代移动通信两大国际标准之一。我国去年已经开始在杭州等6个城市进行了4G规模试验。

  “重庆虽然没有纳入4G首批试点城市,但是现在我们在重庆已经开展4G实验。”真才基介绍,现有的3G移动基站可以通过简单的设备升级平滑过渡到4G,升级过程用户几乎感受不到。

  目前大唐电信和全国北大、清华在内的30所大学进行了合作,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设立了研发机构,目前他们打算与重庆高校合作,在重庆设立研发机构,为重庆专业人才提供发展的空间,也为重庆从产品制造到技术创造转变。

  “未来的通讯不是以人为单位,而是以设备为单位。”真才基说,现在手机上有通信功能,现在有些相机上已经有通讯功能,以后汽车、电器等设备上也会增加通讯功能,一个人就不止一个通讯设备,信息通讯产业是发展无限的产业。

  在4G时代,大唐将不会生产手机,而是提供核心技术和核心芯片。真才基表示,在3G时代,大唐已经实现电路芯片自主设计、生产,并能够提供给手机厂商。
关键字: 大唐电信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