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等或投资15亿美元建海缆连接金砖四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05 20:05: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12,北京时间6月5日早间消息,技术团体i3 Africa主席安德鲁·穆瑟姆布(Andrew Mthembu)表示,包括谷歌(微博)在内的潜在投资者将在今年年底前决定,是否进行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海底光缆项目,将“金砖四国”和美国相互联系在一起。

  i3 Africa正在推动这一项目的前进。穆瑟姆布表示,这一项目将铺设3.4万千米的海底光缆,首次把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直接联系在一起。这些海底光缆预计于2014年底启用。

  穆瑟姆布在一次电信业会议上表示:“我希望,在未来6个月内,我们能使相关各方达成协议。在随后的24个月内,我们将进行制造和安装。”

  这一项目于去年5月被提出,工程中建设的海底光缆也将与现有海底光缆连接在一起,接入21个非洲国家。南非通信部长迪娜·普尔(Dina Pule)表示,目前非洲国家通过9条海底光缆与欧洲、北美和亚洲联系在一起,而还有5条海底光缆预计将于2014年建成。

  她表示:“所有这些光缆都有助于改进我们与新贸易伙伴的联系,降低通信成本,提升互联网服务的质量。”尽管非洲的互联网普及率已从2006年的2.4%上升至2010年的18.8%,但非洲大陆的10亿人口中仍有4/5没有连网。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谷歌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