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兆通光电即将推出QSFP+有源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1-10 10:51:5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0/2012,万兆通光电即将推出领先业内的短距离InfiniBand和以太网应用QSFP+有源光缆(AOC, Active Optical Cable)产品。
 
  该款由深圳市万兆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自行开发设计的QSFP+ AOC 有源光缆已经完成样品评估,首批产品最快12年4月可以推出市场。率先打破国外厂商的技术垄断,成为为数不多可以批量供应该产品的本土供应商。
 
   QSFP+ AOC有源光缆是一款面向短距离多重通道数据通信和互连应用所设计的高效集成型电缆组件产品,每个信号方向有4个数据通道,在单一模块中达到40Gbps的带宽总合,每通道可以以10Gbps速度工作,通信距离由1到100米,适用于超级计算机与基于InfiniBand标准的SDR、DDR和QDR等应用场合。 万兆通光电是为通信、交换、路由、传输、存储等应用领域提供光收发一体模块和高速线缆组装的领导厂商。
 
   QSFP+ AOC 是实现并行光互连的核心部件,由带状OM3光缆连接两个高速40G 并行光模块(具有四个850nm  VCSEL 发射通道、四个PIN接收通道,速率均为10 Gbps)组成。
 
   “随着带宽需求的日益增加,铜轴电缆互连因为笨重的连接器和电缆、EMI电磁干扰问题、重量管理等问题,只限制在的一定的传输距离内,因此并行光纤已经成为并行铜轴电缆互连应用的当然替代选择。”万兆通光电光纤产品事业部销售总监Menna Wang表示,“QSFP+有源光缆和收发器提供了每通道5Gbps到10Gbps数据率的可热插拔方案,和其他10Gbps串行方案比较,这些QSFP+方案可以改善连接端口密度两倍以上,并节省功耗超过50%,帮助系统集成公司降低每个连接端口的单位成本。”
 
   铜轴电缆通常是每通道10Gbps数据率,但距离只能达到3到15米的解决方案,如果采用采用光纤技术的QSFP+方案可以带来更长的传输距离和更小的弯折半径。
 
   QSFP+ 功能特点:每个模块中包含4个独立发送通道和4个独立接收通道;高通道容量,每模块高达40Gbps,可双向工作;完全符合10Gbps QDR IB,并向后兼容5Gbps DDR IB和2.5Gbps SDR IB;使用8b/10b兼容数据码时工作速度可达10Gbps;外壳工作温度范围0到70oC,符合InfiniBand架构1.2.1版QDR规范和QSFP+光学模块的SFF-8436规范;兼容产业标准IN-8436i QSFP收发器规范1.0版。
关键字: 万兆通光电 qsfp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