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移动与南方电网携手共建基站能耗采集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06 09:02:5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6/2012,近日,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与贵州南方电网共建的基站能耗采集系统已成功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贵州移动基站用电量人工采集投入高且数据误差大等问题。

    贵州移动是我省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商,在全省率先完成了100%行政村通电话,自然村通率也达到了94%以上,全省共有基站近2万个。以农村基站为例,以传统的人工抄表方式,一个农村基站平均往返路程按照9公里公路计算(山路另算),如1个抄表员每月负责20个站的抄录工作,那该抄表员每月至少需行180公里,汽车油耗约为25.2升。不但人力、物力耗损大,同时还存在着一定误差。贵州移动与贵州南方电网共建的基站能耗采集系统基站能耗计量全部采用智能电表,通过贵州移动GPRS传输通道对全省基站电表数据进行直连采集,数据直接发送给当地供电局自动化营销系统作为基站电费收费依据。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双方企业充分实现基础数据资源共享,不仅有效降低双方企业的管理和运营成本,还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满足了双方企业对能耗系统计量数据一致性的要求。

    据悉,该系统建设规模为1个省级能耗管理中心和9个地市能耗系统反牵终端。目前已实现1764个基站电表数据的自动采集,到年底将增至4000个基站。(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贵州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贵州移动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