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电讯宣布4G网络扩张计划 2013年达到66%人口覆盖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30 08:20: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0/2012,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澳洲电讯(Telstra)宣布了其4G LTE网络扩张计划,随着Telstra开始在邦代海滩推出4G服务,该运营商计划将其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珀斯的4G覆盖范围提升一倍。

  目前,Telstra的4G服务覆盖了100个大都市以及包括该国所有中央CBD在内的地区地点。

  这项扩张计划将使Telstra环绕悉尼和墨尔本CBD地区的4G网络覆盖从半径范围5千米增至15千米。

  本月早些时候,澳洲电讯首席执行官David Thodey表示未来将投资12亿美元左右用于移动网络升级,而此次扩张计划正是其中的一部分。当时,Thodey先生表示Telstra已经单独拨出5亿美元用于4G网络的扩容。

  Telstra首席运营官Brendon Riley表示,上述扩张要求到2013年中期至少完成1000个新4G基站的部署。该公司预计,届时其4G网络将达到66%的人口覆盖率,目前其覆盖率为44%。

  “我们认为4G将在未来两年内成为主流技术,同时我们认为届时大家在考虑购买新终端时都会倾向于购买4G终端。”Riley表示。该运营商表示,目前有50万部4G终端在其4G网络上运行。其中约34万部为移动宽带终端,剩余的16万则为4G智能手机。

  上个财年,Telstra的移动业务仅占据其全部营收的1/3,并推动其利润增至34亿美元,这是其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Telstra的移动业务现在总计拥有1380万用户,截至2012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该部分业务收入增长了8.5%,至87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80亿美元。上个财年,该运营商增加了160万移动用户。

  Telstra在4G部署上领先于其竞争对手Optus和沃达丰。该公司于去年5月在首都推出了4G网络,并于去年9月推出商用服务。Optus于今年3月在纽卡斯尔港推出了其首个4G移动宽带服务,并在本月将其服务扩张至悉尼和珀斯。
关键字: 澳洲电讯 4G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