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设备成软银收购Sprint交易不确定因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9 15:21: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9/2012,软银本周提出收购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的70%股份。不过软银与中国电信设备厂商华为和中兴的关系将成为影响这笔交易能否完成的一个重要因素。

  软银曾与华为和中兴合作,采购这两家中国电信设备商的产品。美国国土安全部前官员斯泰沃特·贝克(Stewart Baker)表示,美国政府官员将评估软银与华为中兴之间的关系。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上月发布报告,呼吁美国公司不与华为和中兴做生意,称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可能存在恶意的硬件和软件,不利于美国的电信网络。

  贝克表示:“软银与华为中兴的合作意味着,华为和中兴的设备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被应用至美国的基础设施将成为一个问题。这笔交易最终可能被批准,但将附加非常详细的国家安全协议。”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软银的约10%资本支出流向了华为和中兴。软银CEO孙正义周四表示:“我很清楚,在美国,政府对这一问题很敏感。我们也理解国家安全问题。因此如果美国政府做出决定,我们将遵守。”他同时表示:“我们集团的一些子公司使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这不是我们的主要投资。”

  Sprint CEO丹·赫斯(Dan Hesse)则表示,合并后公司将准备好接受监管部门审查,因此这笔交易预计将到明年年中才能完成。赫斯表示:“我们并不认为,在监管部门审批的过程中将会出现任何问题。这笔交易被认为是积极的,符合消费者利益,也有利于市场竞争。”

  软银在日本建设的4G移动通信网络使用了华为和中兴的基带单元和天线系统。阿尔卡特朗讯和爱立信则提供了核心网设备。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软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