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发生变化:更倾向于互联网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14 07:54: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4/2013,在昨日举行的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产品创新部总经理李红五先生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运营商确实面临着转型问题。从产品的转型来看,过去我们更多地依赖于自有的产品创新,但下一步中国联通会向合作创新方面转变,伴随互联网的创新动力一起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在会上,李红五指出,从目前经营的主体来看,过去主要经营的是语音,现在向流量转变。流量经营和语音经营有着显著的差别,这两年中国联通在推动经营对象转型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中国联通的流量收入和宽带收入已经超过固网收入,流量信息服务收入超过了移动语音收入。”

    李红五表示,现在的情况是整个服务的群体、合作的伙伴都发生了变化,这对于公司下一步的生产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在移动互联往时代资源集中化、服务扁平化、运营一体化趋势非常明显,中国联通在这些方面也做了一些工作。

    “我们在全国大力推进集中化,大力建全国的数据中心,数据集中就是为了更好的以开放的胸怀来拥抱互联网,跟互联网更好地接入服务全国。同时我们在生产总值上面发展适应变化,适应集中化、扁平化、一体化的需求。”李红五介绍到。

    另外,李红五提到,中国联通下一步会继续推进沃家开放,与互联网企业携手共同推进信息消费。“中国联通积极在这些方面本着开放合作的精神,积极推出了沃家产品。另一个就是能力开放,把运行能力和广大开发者、互联网公司进行开放,使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