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信测试多厂商SD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1-25 12:14: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4/2014, 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上周宣布基于IETF的基于拥有网络操作ABNO协同控制器实现ADVA, Ciena, 华为和Infinera多厂商环境下设备的融合工作。西班牙电信表示实验展示了协同控制器如何在多厂商光传输网络下快速打造新的业务。
这次实验通过分布式控制平面技术来管理协同的域,可以实现优化的路径计算,最小化网络资源的利用,同时提供更高效的业务恢复。西班牙电信利用了两个控制器层之间的REST 北向API。ABNO协同控制器可以从单个域控制器获取每个域的网络拓扑信息,并用这个信息决定如何设置端到端的服务。协同控制器再用API传递给每个域设定的业务需求到第三方域控制器里。
四家设备公司都为实验提供了光传输和SDN技术。ADVA提供了四个支持SDN的FSP 3000 ROADM节点以及新的网络hypervisor。Ciena提供了多层的WAN控制器,该控制器从ABNO协同器接收请求,然后用其Navigate多层路径计算引擎计算出利用Ciena 5430分组光平台的最佳路径,最后利用到5430的开放接口要求Ciena的OneConect 智能控制面给multi-hop连接发信号,在网络故障时实现恢复。
华为提供了T-SDN控制器和OptiX OSN 8800智能光传输平台。基于西班牙电信的ABNO写通过控制器通过REST北向接口,华为的T-DSN控制器同协同控制器和app发生交互作用。最后Infinera提供了智能传输网络。该网络基于Infinera的DTN平台,并通过Open Trannsport Switch(OTS) SDN软件实现控制。西班牙电信的ABNO控制器可以和OTS的REST API互通。
西班牙电信表示,SDN技术可以帮助运营商优化网络,降低运营成本。西班牙电信的这次互通测试其目标是找到向SDN演进的标准手段。
关键字: 西班牙电信 SDN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