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Verizon与AOL谈判商讨并购或合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07 07:43: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6/2014,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称,Verizon通讯在与美国在线(AOL)谈判,讨论可能的收购或合资。不过Verizon未提交正式报价,两家公司近期不会达成协议。由于谈判在私下进行,这些人士要求匿名。

    Verizon对AOL感兴趣的地方主要是可编程广告技术——自动购买和销售在线广告,两位人士称,这种技术可使用在未来的网络视频产品中。另外,收购还可获得AOL的《赫芬顿邮报》等互联网资产和互联网连接付费订户。

    AOL与时代华纳因联姻失败最终分手,最近几年AOL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让这家互联网门户大变样。一位消息人士称,Verizon关注三个领域的技术:在线内容、移动视频和广告,合资允许该公司只关注广告技术。该公司也与AOL的竞争对手举行过加强这些业务的谈判。

    Verizon与AT&T竞争也需要其加强服务。去年AT&T以485亿美元收购了卫星电视服务商DirecTV。通过收购Verizon也可获得AOL的230万付费用户,以及《赫芬顿邮报》、TechCrunch和瘾科技等互联网品牌。目前不清楚Verizon是否对这些媒体资产感兴趣,据研究机构ComScore在11月公布的数据,AOL月独立访问用户超过2亿,在美国位居谷歌、雅虎和Facebook之后,为第四大网络公司。

    对此,Verizon和AOL的发言人都拒绝发表评论。

早期门户

    曾经以向消费者发送“你的邮件来了”通知而闻名的AOL,是美国大门户网站之一,很多人通过该公司第一次接入互联网。15年前AOL与时代华纳合并成为资产达1240亿美元的公司,但后来电信和有线公司提供更快的互联网服务,AOL不断流失客户。

    2009年底AOL和时代华纳最终分拆,此时他们亏损了多年。目前AOL市值为35亿美元,今天收盘时涨了13%。Verizon市值为1930亿美元。

拨号服务

    一些AOL用户还在用dial-UNp互联网服务,消息人士称,如果Verizon收购将继续缩小该业务,将部分客户转到自己的FiOS宽带服务。Verizon任命3位高管负责开发移动视频服务和整合收购的技术,如去年从英特尔收购的OnCue和2013年12月收购的EdgeCast Networks。2014年4月, AT&T和The Chernin Group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收购和开发在线视频服务。

AOL转型

    Verizon去年以1300亿美元收购了沃达丰在Verizon无线持有的45%股份,目前还在还债中。另外该公司还要准备现金收购11月开始拍卖的无线频段。消息人士称,这都会影响该公司的收购能力。

    AOL首席执行官阿姆斯特朗在广告技术上进行了一系列投资,这些投资带来增长并有望不久盈利。他通过收购改造了AOL,多数最大投资都放在广告。最大的投资为2013年以4.18亿美元收购了广告客户与视频出版商交易平台Adap.tv。激进股东Starboard Value LP去年曾提议雅虎与AOL合并。 

  来源:网易科技 
关键字: verizon AOL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