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移动近一年建成4G基站4400个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16 09:31: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6/2015,近一年来, 享受到移动4G新体验的市民已接近百万。高铁上用移动4G在线看电影,沿海区用移动4G与家人视频,随时用移动4G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这些在潍坊都已经实现。网速快、覆盖广、终端多、服务好、应用丰富……无论你在哪里,移动4G与您贴心相伴。

  移动4G全覆盖:

  高铁高速有4G,车上也能在线看电影

  “太好了,坐高铁也能用移动4G网络了!“在潍坊到北京的高铁车次上,来自潍坊的乘客小魏打开手机,惊奇地发现手机的移动4G信号竟然满格。他一路上不停地在线看电影,不知不觉中,很快到达目的地。

  “人在旅途,手机必不可少,列车上有移动4G网络作伴,看看电影,聊聊微信,发个邮件,让人感觉很享受。”经常乘坐高铁出差的市民孙先生评价说。如今,潍坊移动已经攻克高铁移动4G信号覆盖的难题,完成了高铁、高速潍坊段的4G网络建设。飞驰的不仅仅是列车,还有稳定的移动4G信号,乘客可以在高速列车上体验玩微信、看视频的乐趣,享受一个快乐的旅程。

  潍坊移动在不断完善优化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的同时,针对城区移动4G的深度优化和农村移动4G的覆盖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截至目前,潍坊移动已经建成4G基站4400个,潍坊市区、所有县市的城区和镇区、大部分农村、4A风景区、胶济铁路、青银高速(济青北线)等区域的移动4G信号已完全覆盖,近海区覆盖范围向海延伸60-70公里。

  据了解,从去年4月29日潍坊移动4G商用到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潍坊移动4G用户已近百万,而免费升级了移动4G卡、用上4G手机的用户已有270多万。换上移动4G手机,用上4G卡,只需开通4G套餐或4G流量包,就能轻松畅快地体验4G高速网络。并且,换卡还是免费的,4G手机存话费就送,4G流量包10元就能开。移动4G网络不断完善,门槛也越来越低,使用移动4G的市民越来越多。

  移动4G新体验:

  抢红包、抢单快人一步, 4G网速“杠杠滴”

  今年过年流行“抢红包”,春节期间,回老家探亲的小王跟同村的伙伴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奇怪的是,每次有人在群里“发红包”,小王总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到红包。“你用的啥手机啊,速度这么快?”群里有人问。“我用的是移动4G手机,咱村有移动4G信号,网速杠杠滴。”感受到使用移动4G带来的优越感,小王的心里美美的。

  在我市,几乎所有出租车司机都在用打车软件。同时接单,师傅们拼的是抢单速度。 3月12日,记者用嘀嘀打车发出一条打车信息,不到5秒钟,的哥程师傅成功抢单。程师傅说,为了更快抢单,他和同事们不断想“高招”,经过实践,他们发现用移动4G网络抢单速度更快,成功率更高,而程师傅用的正是移动4G手机。不管在城区还是县市区,程师傅从不担心抢不到单,而且还有一点让他感触特别深,那就是也用移动4G的乘客支付车费的时候从来没有卡过。

  抢红包、抢单、聊微信……随着潍坊移动4G网络的全面铺开,越来越多的市民体验到了移动4G带来的便利。潍坊4G网速最高可达100 Mbps,4G的特点首先是速度快,它的速率远远超过3G,非常适合互联网业务。

  移动4G深应用:

  孩子在园情况一目了然,4G应用丰富更精彩

  借助4G网络,家长们通过手机就能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实时画面。这是潍坊移动4G应用项目中其中的一个,叫“幼视通”。“看!孩子们正在做游戏呢!这不,我用手机就能清楚地看到,感觉孩子就在眼前。”昌乐机关幼儿园的一位孩子的家长展现了“幼视通”的魅力。据了解,目前,“幼视通”已在全市20多家幼儿园得到应用。

  从去年7月份以来,寿光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放运营,让人兴奋的是,这些“高大上”的公交车上全部安装了移动4G无线网络设备,乘坐公交的市民可以免费上网看视频、看新闻了。

  2月26日至3月1日,潍坊市“两会”召开期间,潍坊移动为“两会”会场提供了移动4G网络全方位覆盖及服务。经有关部门授权,潍坊移动首次通过4G网络与潍坊新闻网合作为市民提供“两会”直播盛况,不少市民用手机登录潍坊新闻网关注“两会”动态。同时,借助4G网络,潍坊移动向全市的干部、党员们免费提供了“两会”信息。一年来,潍坊移利用4G网络优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应用,这些应用快速深入到教育、交通、执法、农业、金融商贸等多个行业,搭载我们加速进入更加精彩、智慧的信息化社会。

  移动4G“惠”活动:

  剩余流量可转可赠受欢迎

  流量用不完怎么办?别急,山东移动在省内率先推出“剩余流量转结”服务,本月用不完的流量,可以转结到下月继续使用。听到这个消息后,在一家外企上班的刘先生高兴坏了。“太好了!我用的是移动4G手机,一个月的流量包月是1G,有时候工作忙起来,根本用不完,有了这个业务,以后就可以把剩余流量转给媳妇用了。”刘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剩余流量转结”仅支持4G套餐用户使用,用户可将上月剩余的超过100M的4G套餐流量转换成一定额度流量券。流量券兑换有效期为7天,可以兑换为自己账户内的流量,也可以赠送给他人使用。用户只需要登录http://www.liulianghui.com.cn/或者关注流量汇微信(微信号:山东移动-流量汇),点击 “剩余流量转结”,即可转结为流量券。

  移动4G更安全:

  换4G卡,方便、实惠又安全

  办理4G客户可以免费更换大容量USIM卡。与传统SIM卡相比,移动4G USIM卡容量更大,更安全,因其特殊加密功能,用户身份信息等重要内容不易被破解和窃取,可以更好地屏蔽伪基站发出的垃圾短信。此外,移动4G用户还可以享受0元购机、自选套餐等优惠,办理88元及以上4G套餐可以免费使用10兆光纤宽带2年。移动4G套餐全国无漫游,还可跟家人共享流量,本地免费通话,短信互发免费。

  移动4G商用后,为了让更多客户更好地体验4G,潍坊移动不断深化4G网络建设,继续实施4G“不换号、不登记、快速换卡”服务,用杠杠滴4G信号、实惠的套餐、丰富的终端……让更多市民轻松加入移动4G大家庭!(李盼伟)

来源:人民网 
关键字: 潍坊移动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