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涉嫌限速无限流量套餐 被FCC处罚$1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8 09:12:2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8/2015,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三表示,因为涉嫌在无线数据套餐服务中欺诈消费者,当局正考虑处罚运营商AT&T最高1亿美元。

  根据FCC指控,AT&T向消费者出售了号称无限流量的数据套餐,但却在消费者使用了一定量的数据后为套餐计划实施限速,且限速大幅低于公司在广告中向消费者承诺的标准速度,此举有违契约精神,更违背了政府在2010年提出的《开放互联网条约》(Open Internet Rules)。AT&T的行为对消费者的上网体验和应用使用体验造成了实质的损害。

  AT&T发言人周三表示,公司将“对FCC的指认力争到底。”该发言人还指出,FCC早前曾认为这种做法是合法、合理的,是被允许用来管理整个网络以平衡所有用户利益的方式。

  不过,FCC坚持认为AT&T在广告中使用“无限制”(unlimited)这一关键词破坏了2010年《开放互联网条约》中的天透明性条例。虽然该条约中大多数条款在去年1月被联邦法庭否决,但其中的“透明性条例”却是被通过和支持的。

  “消费者应该享受到他们花钱所购买的服务。”FCC主席汤姆·韦勒(Tom Wheeler)表示,“宽带服务商必须透明地、明确地就服务内容进行诠释。如果消费者被不实的营销信息和不全的内容解释给误导并受到伤害,FCC绝对不会袖手旁观。”

  1亿美元的罚款将会是FCC历史上最高的一次。一位FCC高级官员指出,AT&T通过上述的违规行为获利高达数十亿美元。

  FCC表示已经收到了来自AT&T用户有关无线数据套餐的数万个投诉,这些用户均表示对AT&T限速的行为感到吃惊和被误导。

  “无限制就意味着完全意义的没有任何限制。”FCC执法部门首长特拉维斯·勒布朗(Travis LeBlanc)表示,“以今天的行动作为示范,FCC承诺将势必对那些在数据限制方面不透明不公开的宽带运营商绳之以法。”

  FCC在今年2月通过了新的《开放互联网条约》,其中规定移动宽带运营商不得对特定网站、用户流量进行干扰或限制。此条规拓展了FCC的执法权,如今该部门也可对无线宽带运营商实施监管。

来自:网易科技
关键字: AT&T FC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