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启动2015-2016年光纤光缆集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21 08:3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1/2015,据来自中国移动的官方消息显示,昨日,中国移动已经启动了2015-2016年光纤光缆产品采购(新建部分),主要对四个标段进行集采,计划集采G.652光纤9452万芯公里,普通光缆8847.5万芯公里、非骨架式带状光缆650.10芯公里、骨架式带状光缆314.81芯公里。

这一数字刷新了中国移动在去年创下的光纤采购历史记录。去年中国移动集采了超过6000万芯公里光纤,已经是前无古人,本次集采规模可以说是后无来者。算上省内需求,今年中国移动光纤采购需求轻松突破1亿芯公里,占到全世界需求的30%。

自3G发牌以来,中国移动一直都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光纤采购者。由于3G基站和4G基站之间的互联从铜缆切换到光缆,以及流量增长带来对传输网升级和新建的渴求,导致过去6年来光纤需求一直水涨船高。2015年中国移动4G基站规模将达110万个,且固网建设也开始加速,光纤的身影更是无处不在。

有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市场光纤需求量约为1.4亿芯公里,中国移动一家就占据了半壁江山。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RU的预测,今年国内光纤销量可达18.5亿芯公里。同时由于中移动今年将在移动和固网同时发力,使其2015年将继续成为光纤市场的最大买主。


具体采购指标如下: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