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光纤拟再拓展三座城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1 08:21: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1/2015,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周四宣布,该公司的Google Fibe(谷歌光纤)部门正在考虑向美国的三座新城市拓展高速互联网服务,这三座城市就是美国加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圣迭哥(San Diego)、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Louisvill)和加州的尔湾市(Irvine)。

谷歌光纤此前已经在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奥斯汀和犹他州小城Provo部署了这种服务。如今,除了上述三座新城市之外,谷歌光纤还计划在9座其它的城市部署这样的服务,或探测这种理念的可行性。

谷歌方面周四通过博客发布消息称,“我们一直认为,这种计划流程是有帮助作用的,对谷歌光纤和城市的官员而言都是如此。通过合作,我们将能够获得一些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并将其分化为诸多可管控的‘碎片’。”

谷歌表示,该公司选择上述三座新城市作为拓展高速互联网服务的候选对象,主要是这些地区的政治领导人都希望拓展这些城市的互联网接入服务。谷歌还举例了一个旨在帮助培训软件开发师并为他们提供职位信息的项目“Code Louisville”。在尔湾市,谷歌表示,协作场所正在形成企业家文化。除此之外,谷歌公司还指出,圣迭哥也有着日益发展的初创企业文化。

谷歌光纤的成本非常最贵。据业界分析师估计,谷歌光纤向每位家庭征收的成本费用可能达到500多美元。为了部署这些高速互联网服务,谷歌公司还需要在地面上挖一些沟渠,以铺设光缆,或者是将这些光缆捆绑到一些电线杆上,然后他们还要雇用一些营销人员来吸引客户。谷歌光纤每次增加一座服务城市,华尔街的分析师都会起哄,并估计这些举措将制约谷歌公司的整体利润率。

不过,谷歌公司全新的企业架构和和改组可能会让这些猜测更加容易一些。改组后的Alphabet公司将单独汇报谷歌主要的搜索与广告业务相关的业绩,而不要汇报包括谷歌光纤、Nest和Life Sciences等在内的诸多新项目的业绩。这样似乎就会让一些分析师减少对谷歌光纤开支的担忧和焦虑。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美国公司的分析师尼尔·多斯(Neil Doshi)表示:“Alphabet可以让谷歌将这些新公司看作是初创型企业,并加大对这些公司的投资,而不会让这谷歌的核心业务受到冲击或处于不利地位。”多斯估计,谷歌的搜索业务当前的运营利润率已经超过60%,而整个公司当前架构下的运营利润率大约为40%左右。
关键字: 谷歌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