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记黄埔寻求欧盟批准其收购O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4 09:02: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4/2015,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和记黄埔正式寻求欧盟批准其收购西班牙电信旗下英国移动部门O2的交易,该交易规模为102. 5亿英镑(约合158.2亿美元)。但在当日,欧盟监管机构对电信行业的兼并重组采取了更强硬的态度。

   欧盟委员会表示,它将于今年10月16日,就是否批准和记黄埔收购O2的交易做出决定。如果该交易得到批准,O2将与记黄埔旗下英国移动运营商Three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在英国现有三家网络运营商中排名第二。

   作为欧盟最高反垄断机构的欧盟委员会,可能有条件或无条件地批准该交易,但如果它担心该交易将带来严重后果,也可能对该交易展开广泛调查,以征求各方的意见。

   和记黄埔收购O2的交易,正面临欧盟监管机构对电信行业的兼并重组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五早些时候表示,她准备否决芬兰TeliaSonera和瑞典Telenor合并双方丹麦移动业务的计划,因为它们没有提供足够的优惠条件。

   和记黄埔为亚洲首富李嘉诚所拥有,该公司对欧盟严格的监管举措并不陌生。此前,该公司被迫做出显著的让步,以确保欧盟批准其最近在奥地利和爱尔兰的一系列交易。
 
来源:网易科技 
关键字: 和记黄埔 O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