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第一财季净利润24亿美元 同比增长1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01 08:43:3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2016,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从出售部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获益弥补了旗下Sprint Corp.的亏损,日本软银(SoftBank Group Corp.)本财年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24亿美元,同比增长19%。

  总部位于东京的软银今天发布的财报显示,结束于6月30日的本财年第一财季,这家日本无线运营商实现净利润2542亿日元(约合2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192亿日元。在该季度,软银旗下Sprint亏损3.02亿美元。

  Sprint已经在渐渐好转,但这已经被软银创始人孙正义以320亿美元收购芯片设计厂商ARM Holdings Plc.(以下简称“ARM”)交易蒙上了阴影。就在软银曾经以来最大规模的这起收购之前数周,软银总裁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才刚刚离职,阿罗拉被认为曾协助实施了一次重组而为这次收购创造了所需现金。这样的变化,让投资者想知道孙正义为已经背负1000亿美元债务的软银制定的是什么战略。

  “对ARM的这次收购从短期上讲将软银资产负债表产生重大影响,如何和何时它将成为软银核心业务,目前仍然没有一个令人满意的解释,”Toyo Securities Co.分析师Tomohisa Nonomura在软银这次财报公布之前表示,“Sprint的恢复正加快速度,现在我们能够揣测其扭亏为盈的时间。此外,软银国内业务继续创造着稳定的利润。”

  软银这次发布财报时没有提供业绩预期,声称有“不确定因素”。

  软银日本电信业务第一财季利润增长了11%,尽管该季度其主要的电话业务来自每用户平均营收下降下降至4610日元,但却新增了11.2万用户,让其总付费用户基数增长至3210万。

  孙正义依靠其国内业务增长来对Sprint的好转提供资金支持。

  通过业内最具吸引力的促销活动,包括推出半价,Sprint首席执行官马塞罗洛·克劳尔(MarceloClaure)推动Sprint已经实现了连续六个季度的付费用户数量增长。

  孙正义本月初曾表示,Sprint的恢复正在按照计划进行,收购ARM交易是在对未来物联网设备下注。自从该交易宣布以来,软银股价累计下跌11%,市值蒸发约7700亿日元。“我计划把大多数时间用在Sprint和ARM上,”孙正义今天表示,“ARM将仍然为一个独立公司,保留其自己的业务模式、品牌和管理层。我们不打算派送去我们的管理人员,但希望分享我们的智慧。”

  对软银的资产负债表以及其所支付的巨额溢价,投资者表示担心。软银对ARM的收购价几乎是被收购对象一年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50倍,这是业内其它交易平均交易价的两倍。

来自:网易
关键字: 软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