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与电信分享6个基站和光纤网络 年底可节省3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18 08:31: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6,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合作不仅仅局限在终端上,还在网络等其他四个方面。谈及网络层面的合作,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与中国电信分享6万个基站及光纤网络,预计年底可节省30亿元资本开支,营运费用可节省3亿多元。”

“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作紧密是因为4G制式一致,协同效应明显。并预计今年全年铁塔租费约180亿元,而与中国电信分享6万个基站及光纤网络,预计年底可节省30亿元资本开支,营运费用可节省3亿多元,合作主要为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如果中国移动感兴趣,也乐意与之合作。”

据了解,今年年初,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以“资源共建共享 客户服务提质 ”为主题,全面实施“客户服务提质计划”。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一是深入推进网络共建共享,加快网络覆盖,提升网络的服务能力;在重大灾害、突发事件及重要保障情况下互相协助业务恢复,提 升双方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二是丰富终端品类,更好地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共同推动六模 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三是提高网络互联质量,提升用户服务感知。四是采用新机制和市场化运作开展创新业务合作。五是联合与境外运营商开展国际漫游业务合作,提升国际漫游服务质量。

来源:飞象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