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光参加广电OPGW技术及研讨会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4-21 09:07:1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04,由广东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电力通信中心和广东省电机工程学电力通信专委会联合召开的《OPGW技术及应用研讨会议》,2004年4月8日至9日在广州市举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高压研究所、福建省电力通信公司、浙江省电力中心调度所、广东省广电集团公司和有关部门、广东省电力设计院、广东省电力通信公司、部分地区供电公司和设计院(室)的专家和代表共60余名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的重点是研讨OPGW的雷击和断股等故障的发生和防卫及处置。通光集团公司黄俊华副总经理作为本次会议的邀请专家,在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六篇论文。涉及了OPGW防雷和断股原因、缆内光纤的选型应用、OPGW的主要特性和工程配置、OPGW相关标准和它们之间的差异等内容。在电科院通信所孙德栋副所长作了《OPGW耐雷击分析》的重点报告后,黄俊华副总经理在会上作了重点报告,他用具体案例分析了OPGW雷击断股、OPGW的应力应变、OPGW光单元渗水等常见故障和原因及相关标准之间在定义和判据方面的差异。根据OPGW本身的功能和特点,受雷击是不可避免的,雷击的发生地点、时间和强度无法准确预报,是概率问题。但目前OPGW频繁遭受雷击断股而对侧匹配地线往往安然无损,而用现有的雷击理论无法圆满介释这一客观现状,对电力通信构成了一定的威胁。通光认为: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应综合考虑。虽然通光在各种电压等级的OPGW至今还没有一例受雷击断股的案例,也不排除今后仍有遭受雷击的可能,但通光从系统角度与设计单位和业主及施工单位保持充分沟通和切实保证OPGW产品质量,是避免或少受雷击引起断股、断线的原因之一。来之于科研院所、工程设计、生产制造、施工安装、维护维行和管理部门的各路专家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在OPGW结构、外层线径、断股修补等几个方面取得了初步共识并对进一步深化工作提出了初步意见。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将对广东省乃至全国的OPGW应用产生一定的影响。
关键字: 通光 OPGW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