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预计国内光纤光缆明年产能略微过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1 09:40: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0,近日,德邦证券对亨通光电做了实地调研,亨通光电副总经理(分管生产)江平对光通信业做了分析。

   江平认为,光通信行业是个朝阳产业,光纤没有替代品,技术优势明显。回顾光纤光缆行业历史,自从2001年网络泡沫破灭后,中国光纤光缆每年需求在1000万芯公里左右,并且逐年下降;2005年开始光纤光缆需求快速增长,2008和2009年两年保持了40%~50%的快速增长,2009年市场需求到达8000万芯公里左右,2010年下半年比上半年好一些(需求和2009年差不多),但预计明年产能略微过剩。目前这个市场主要参与者是“5+1”(国内5家和国外的康宁),国内的5家公司占到市场份额的70%以上。

   现在光纤价格在70‐75元每芯公里,光棒产能偏紧,光棒每年四季度做来年的采购,江平预计明年光棒价格稳中有升。后面几年光纤市场需求在8000万芯~9000万芯公里,增长幅度不大,爆发期在FTTH(光纤到户)大批量推广的时候,那时候国内需求在1亿芯公里以上,预计是1‐2年以后的事情,目前国内市场需求的基数已经比较大,预计将来增长不会很大;2010年亨通光电市场占有率增长了1倍左右,明年将增加30%左右。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