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大到最强:长飞开始新征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1 12:51:53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1/2010,光纤在线武汉讯,2010年11月4日,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新产品发布会暨第九期光纤扩产竣工典礼在武汉东湖宾馆隆重举行。发布会邀请了武汉市相关领导出席,以及运营商代表、合作伙伴,光纤在线等行业媒体参加。

   典礼简洁而庄重。在新品发布会上,长飞发布了新一代弯曲不敏感单模光纤(G.657)和弯曲不敏感多模光纤(BI-OM3/OM4)。其中,新一代弯曲不敏感单模光纤(G.657)的抗弯曲性能优于标准G.652.D光纤100倍,可更好地适应不同的光缆结构设计及应用环境。弯曲不敏感多模光纤(BI-OM3/OM4) 具有与普通OM3/OM4光纤兼容和宏弯附加衰减低的特点,可大幅降低基于10G系统乃至更高速率的以太网的建设和维护成本。这两种新产品的发布,反映了长飞把握行业应用趋势的敏锐眼光和跟踪市场发展的雄厚技术实力。

   其实早在在2003年和2006年,长飞公司先后成功推出可用于10G传输的超贝®(MaxBand®)多模光纤和易贝®(EasyBand®)单模光纤,并在国内外广泛应用于在基于以太网的局域网尤其是用户专网和FTTx工程。今年推出的新品,不仅延续了长飞自主研发的传统优势,更是体现了长飞在光进铜退的大趋势下对光网络的深层布局。

   然而长飞的抱负,并不止于此。

   在11月2日~5日举办的武汉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上,长飞展出了直径185mm,拉丝3000公里的光纤预制棒,受到业内人士的强烈关注。长飞相关人士表示,长飞光纤预制棒的单棒拉丝长度可达6000公里。

   作为制造光纤的上游原材料,光纤预制棒的研发生产技术,代表了光纤厂商的最高技术水平。这标志着长飞的光纤预制棒制造技术,已经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长飞第9期扩产工程,投资2亿,可将长飞的光纤年产能提高了66%,达到2500万芯公里,名列全球第一。但长飞副总经理张穆表示,本次扩产的最大意义并不在于此,在于长飞的生产设备从最初的全部引进,到现在重要装备能够完全自制。在这次扩产项目中,长飞公司大尺寸光纤预制棒制造和高速连续拉丝两大技术自主集成的光纤制造装备得到了规模化应用,反映出长飞已经掌握了光纤研发生产制造整条产业链中的核心技术。

   而且长飞目前已经掌握了从光纤预制棒,到各种光纤,光缆的整条产业链制造技术,是中国唯一掌握了各类光纤预制棒技术的光纤生产企业。长飞的芯层离子体激活化学气相沉积(PCVD)工艺,可沉积数千层的芯层,具有高精度的折射率分布控制、高沉积效率和极好的灵活性等特点,在新一轮如FTTH、智能电网的建设浪潮中可以得到大规模应用。

   市场形势依旧严峻。阿尔卡特公司光纤光缆部中国区商务总监宋海燕博士曾调侃说:“现在的光纤可能比草绳还便宜。”据专家介绍,目前光纤每芯公里已经报出了70元的“草绳价”,且将来仍将继续面临降价压力。据了解,在今年,光纤价格仍然处在下滑通道。然而长飞并未退缩,通过加快技术研发,扩充产能,与国内外厂商密切合作,用领先技术和大规模生产,来应对行业的激烈竞争。

   剩者为王。长飞通过本次扩产,开始强化自身的领先地位,由世界最大的光纤生产厂商,向世界最强迈进。为此,长飞还做出了一系列新举措。2010年1月,依托于长飞公司的“光纤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这是光纤光缆制造行业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9月,长飞与光纤紫外光固化材料的研发和供应的全球领导者帝斯曼迪索公司合作,在长飞的EasyBand®产品线的生产中采用其最新一代的DeSolite Supercoatings™技术,增加光纤寿命。11月4日,长飞全面启用新企业标识,强化自身品牌形象。

   近日,印尼最大光缆厂VOKSEL与长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长飞的一系列努力,作了一个满意的注解。

   从1992年投产以来,长飞的产能扩展了500倍。2008年长飞第八度扩产,一举超过老对手美国康宁公司,夺得产销世界第一。今年的第九度扩产,将是长飞走向世界最强的开始。从最大到最强,长飞公司开始了新的征程。
关键字: 长飞 光纤 预制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