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光纤在FTTD建设中已呈燎原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14 09:04: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11,CNII网讯 近日,国内首个由地产商、运营商、塑料光纤生产商共同合作开发的安徽省铜陵市“幸福家园”小区石英光纤与塑料光纤配合实现光纤到户(FTTH)向光纤到桌面(FTTD)升级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幸福家园”小区共6000余住户,建设工程共分为三期,其中第一期近2000户,2012年6月份交付。

  据悉,“幸福家园”小区光纤到桌面(FTTD)升级工程由中联地产公司和江西大圣塑料光纤有限公司以及安徽铜陵电信公司共同合作。其中铜陵电信公司负责FTTH的石英光纤网络工程项目的布置,江西大圣塑料光纤有限公司负责FTTH室内塑料光纤工程项目的布置。该网络采用华为GPON应用技术,机房与小区之间铺设石英光纤,小区内安装光分路器,光分至每个单元楼道信息箱内的塑料光纤ONU(下行接口为塑料光纤接口),楼道至用户终端的网络布线采用塑料光纤,用户终端采用塑料光纤网卡。

  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全光网传输,速率达到100 Mbps?100m,不仅在FTTH的末端解决了“最后100米”的接入难题,实现了光纤到桌面,满足了人们对全光通信的要求,且留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符合人们日益对接入网的全光化、宽带化、智能化的强烈需求,而且较铜线缆低碳、节能、环保,符合国家宽带接入网和光进铜退的发展战略。

  塑料光纤替代铜缆线,配合石英光纤实现全光网传输,已在井冈山市实验学校、井冈山市党政办公大楼、江西婺源“婺源人家”住宅小区、河北唐山曹妃甸等多个FTTD建设工程中得到应用并受到认可,在FTTD建设中已呈燎原之势。
关键字: 塑料光纤 FT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