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中天科技2013年实现4000吨光棒生产能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19 08:53: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11,据百方网报道,为打破光纤预制棒技术完全受制与人的僵局,中天科技集团不断创新,成功研制了G657系列光纤预制棒,申请了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7件,预计到2013年,可实现4000吨左右光棒的生产能力,将基本满足国内光纤市场的需求。

  近年来,“特种光缆找中天”已在业界形成共识。中天科技集团以建设江苏省海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契机,坚持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加快特种光缆材料及附件的研发,产品门类基本覆盖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需求。
  
  光纤预制棒是光纤光缆生产最“源头”项目。在三网融合、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我国光纤光缆需求十分旺盛,构成了对光纤预制棒的迫切需求。但由于我国在目前广泛使用的单模光纤预制棒技术方面比较薄弱,其生产效率、成本控制和制造工艺等均与国际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
  
  随着光纤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光纤不仅广泛应用于通信领域,而且还凭借自身特有的光学性能,在物联网产业的探测、传感领域可大有作为。中心开发的全系列探测光缆,成为物联网产业的特色产品,成功应用于中石油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测井项目,适时采集井下的温度、压力、流量等数据,更有效地指导井下作业,提高采油效率。
  
  经过3年的建设,中天已为企业赢得了国内行业领跑者的地位,为企业基本构建了以光纤预制棒制造、光纤拉丝和光缆制造为主,光纤光缆材料为辅的技术创新体系,有力支撑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中心将紧跟国家产业发展大局,积极推动技术升级,打造特色产品,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