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苏州光电缆行业年产值超1000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05 19:48: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5/2012,上周,苏州市首份光电缆行业发展报告《2011年度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1年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共实现年产值超1000亿元。

    报告显示,截止2011年底,苏州市共有登记注册的光电缆企业668家,其中民营企业占比90%以上。2011年,全市共完成光缆、通信电缆产量3900万芯公里,完成通信及电子网络用电缆产量1734万对公里。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苏州市光电缆行业共实现年产值超1000亿元。吴江市的通信电缆和光缆产量已分别占到全国的20%和25%以上。

    从几大光电缆企业的光电缆业务产值营收来看,2011年,江苏亨通实现营收200多亿元,永鼎股份和通鼎光电营收均在100亿以上。中利科技实现营收60亿以上。

    不过,该报告也指出了目前苏州光电缆行业面临的问题。行业集中度低、非理性低价竞争、产品质量隐患、产能相对过剩、同质化趋势凸显、结构性矛盾突出、高端产品供给缺乏、少数企业不规范生产、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行业诚信体系缺少、违约成本太低等一些发展难题仍客观存在。

    也因为此,在报告发布会上,由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起草、倡导的《苏州市光电缆业行规行约》正式对外发布,这也是我国首个光电缆业行规行约。亨通、永鼎、中利、九龙、新海宜等光电缆企业均签字响应。

    据了解,该《行规行约》呼吁建立健全产品质量管理体系,遵守有关质量标准和规范,坚持质量第一、优质服务原则,推行先进管理技术和方法,禁止采购、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杜绝假冒伪劣和欺诈行为。倡导坚持客户至上原则,敢于价格自律和消费承诺,杜绝发布虚假宣传、推广信息,禁止夸大产品功用与过度承诺,建立信用监督和失信惩戒机制,不欺瞒和误导消费者,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行规行约》还提倡强化先进科技研发与高科技含量产品研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增强环保低碳、节能减排意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产品整体科技实力与行业竞争力。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光纤光缆 年产值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