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在创新中实现技术与市场“齐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16 09:37:3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6/2013,新华网,25年前,来自荷兰、中国的三方握手武汉,共同出资创立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成为我国最早一批中外合资企业之一,走出了中国在世界光纤光缆行业的第一步。

  最初,光纤技术全部由最大股东飞利浦公司引进,制造设备也全部来自国外,长飞只是按照外方标准进行生产。但长飞并不甘愿“模仿”,而是一点点学习、消化、吸收、创新。

  随后,长飞股权结构发生变动,世界光纤巨头荷兰德拉克公司接过飞利浦的大部分股份,与中国华信邮电中心共同成为第一大股东,其次是武汉长江通信集团。虽然几经周折,但长飞始终站在行业技术的前沿。

  正是得益于高的技术起点,加上不断的自主创新,长飞已在光纤光缆方面获得国家授权专利近200项,申请国外专利29项,成为全球光缆销量第一、光纤销量第二的企业,与雄踞世界光纤行业首位已近百年的美国康宁公司齐头并进。

  推动中国光纤光缆技术进步的同时,长飞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也日益坚定和自信。目前,长飞产品已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光纤光缆2600万芯公里,能够绕地球转650圈。

  “一些中外合资企业以市场换技术,最后发现市场丢了,技术也没学到。”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总裁庄丹说,长飞曾是一个技术靠引进的“制造工厂”,如今已逐步从“追随者”蜕变成“领军者”,探索出一种“技术与市场共同收获”的发展模式。
关键字: 长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