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特种光纤对华出口管制 倒逼国内求突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10 10:36: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0/2015,据悉,美国出台新的对华高科技出口管制的20类产品清单中明确包含了特种光纤。此举将倒逼中国的特种光纤大力发展,力争突破。
  特种光纤在特定波长上使用,由特种材料制造、按照特殊波长结构设计、采用特殊涂层材料,并具有特种功能,国内生产的特种光纤主要有偏振保持单模光纤、大心径大数值孔径光纤、双包层光纤和三角芯光纤四种。
  目前,中国特种光纤市场的主要特点有市场分散、需求总量小,产品种类繁多、生产技术复杂、制造成本较高。国内尚未出台统一的产品质量标准,生产企业多数规模较小。从应用市场而言,目前国内航空航天、风能、燃料电池和其他新的工业应用都将为特种光纤提供更多的市场。
  随着我国4G与三网合一的信息化建设投资加大,以及振兴中西部、发展农村、扩大内需等政策的相继出台,我国对光纤光缆以及光电子器件保持旺盛增长势头,今后随着信息基础设施的完善与扩大,预计对光纤光缆和光纤器件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特种光纤具有向如下几个方向发展的趋势:
  (1)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特种光纤
  (2)光纤通信器件:可调色散补偿器、动态PMD补偿器、高功率放大器、光参量放大器OPA、慢光及全光缓存器、波长变换器件等;
  (3)能量光纤器件:全光纤化激光器、单频、窄线宽等大功率有源光纤器件与无源光纤器件等;
  (4)医疗光纤器件:微创手术器件、内窥医疗器件等;
  (5)传感光纤器件:各种特殊环境应用的器件,如压力、温度、位移等参量的传感与探测器件,光纤陀螺等。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特种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