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上市一周年:业绩快速增长,夯实八大布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0 16:31:1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0/2015,去年12月10日,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供应商、全球第二大光纤及光缆供应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号:6869.HK)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专注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等相关产品的公司。

   自上市以来,长飞公司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据数据显示,1-9月总收入为47.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4.7%;集团国内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0%,海外业务收入增长超过20%。得益于业绩上的良好表现,今年5月,长飞光纤光缆被纳入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小型股中国指数。

   近年来,伴随着“宽带中国”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持续大力发展4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政府提倡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动下,国内光纤和光缆市场需求不断上升。面对市场机遇,长飞公司在上市元年借助资本力量,紧密围绕既定的中长期战略,从八个方面展开了积极部署:
全产业链:上游云晶飞*全面投产。光纤涂料项目正式立项;下游组建长飞智连*,综合布线业务产值大幅增长。业务继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云晶飞:武汉云晶飞光纤材料有限公司,由长飞和云南锗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主要生产四氯化锗;*长飞智连:深圳长飞智连技术有限公司,长飞控股,主要生产和销售综合布线产品及相关系统集成、工程设计与咨询服务。

多工艺路线:长飞公司与荷兰飞利浦公司合资引进了PCVD工艺,通过技术吸收、消化和再创新,已经全面掌握PCVD工艺。在此基础上,今年长飞与日本信越达成预制棒合资项目协议,引进OVD工艺;公司自主研发的VAD已投入生产,公司“多工艺路线”战略稳步推进。

国际化:缅甸光缆厂投产运营,印尼光纤项目正按计划建设中,南非设立光纤光缆子公司;海外销售办事处增至9个,国际业务团队力量大幅提升,海外业务收入增长超过20%,公司国际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相关多元化:成立特种产品事业部,强化特种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完成武汉安凯股权收购,涉足馈线光缆业务;长芯盛*发布“菲伯尔”品牌,正式进入消费电子线缆领域。新业务发展机制得到优化,相关多元化业务成绩显著提升。
*长芯盛:长芯盛(武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飞与台湾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长飞控股,主要生产和销售有源光缆等消费电子类产品。

产能布局:长飞科技园部分投产,长飞潜江科技园正式奠基,兰州光缆生产基地正加紧建设,沈阳光缆生产基地已经投产,国内产能布局得到优化,产能大幅提升。

推动光纤预制棒反倾销及质量公约:在行业协会的支持下,长飞联合国内同行积极推进对原产于美国和日本的光纤预制棒反倾销调查,并且倡导和签署了我国光纤光缆行业首个《光纤光缆行业产品质量自律公约》。这将有利于在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保证产品质量,夯实产业基础,打造中国高端光纤光缆品牌,提升我国在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话语权。

智能制造: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投入智能制造。作为湖北省唯一和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唯一代表,长飞成功被工信部评选为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为长飞公司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增添信心与动力。

   品牌影响力建设:努力把“长飞”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成功举办首届CRU亚太光纤光缆大会,先后被工信部评为“全国质量标杆”,被湖北省政府授予“长江质量奖”,被美国WORLDCOB公司授予管理和质量奖项,被21报系授予“最佳企业公民综合大奖”,连续9年被网络电信研究院评为“中国光纤光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第一名),“全球光纤光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第二名),这些都充分展示了长飞公司的全球行业地位,提升了“长飞”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上市一周年之际,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会国表示:长飞公司在过去二十几年的发展中,已经在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产业中取得巨大成功,我们可以称之为长飞的第一次创业。上市之后,长飞公司在更加灵活快速的决策机制的基础上,正经历第二次创业,公司正在经历历史空前的发展,上市以来长飞公司全面高速地进行了产业布局,这个速度是空前的。接下来,长飞公司将继续朝着“全球第一,行业领袖”的目标迈进,适时探索更多领域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把长飞公司打造成为光连接领域的世界级领袖企业。
关键字: 长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