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上半年营收80.51亿元 同比增长47.68%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29 08:46:2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6,光纤在线讯,亨通光电今日早间发布2016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光纤光网通信产业厚积薄发、大幅增长,电力电网产业稳步增长,海洋工程、系统集成、新能源汽车组件、大数据网络安全业务、海外业务等均实现新的大幅增长,公司业绩同比倍增,公司发展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0.51 亿元,同比增长 47.68%;实现营业利润 5.88 亿元,同比增长 222.6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82 亿元,同比增长 171.95%。

    分产品来看,光通信网络产品营收25.15亿元,同比增长28.75%,毛利率40%,同比增长5.74个百分点;光通信网强行设计与系统集成产品实现14.37亿元,毛利率19.31%。

    就光通信产品来看,亨通光电上半年情况如下:
(1) 光通信网络产品
报告期内,整合现有光纤预制棒业务,扩大新一代光棒产能,预计全年产能将进一步增长;公司首推 400G 大容量超低损耗光纤,解决了未来骨干网通信的关键基础材料,摆脱了长期受制于国外的困境;加大 G.654 和 MINI200 等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提高产品附加值。持续做好“三化企业”建设,继去年公司“智能化光缆制造车间”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后,今年上半年,公司“光纤预制棒智能生产车间”和“全自动智能集控光纤制造车间”又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
(2) 光器件与智能 ODN
报告期内,加大新品研发力度,AWG 产品进入中试转产阶段,开发出新型配线标签插座技术,突破 B/S 网管开发技术,光缆电子标签管理系统开发初见雏形;大力推广三化建设,上半年通信产品交货周期平均缩短 25%,上半年接单、发货均同比倍增。
(3)光通信网络设计与系统集成 
2016 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设立亨通智网公司,打造 EPC 业务平台,加大与电信国脉的资源整合力度,公司实现了从通信产品向系统集成和工程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网络优化、运维等全业务推进延伸。通过整合,公司光通信网络设计与系统集成业务快速扩张。
(4) 网络安全及大数据应用
报告期内,在网络安全方面,公司的子公司优网科技通过了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审核,获得了国家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安全工程类一级证书;完成中国移动全国及部分省区信息安全态势感知统一平台研发与上线运行;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提供实时网络保障和监控服务;与 IBM 联合在北京、上海举办网络安全巡展会,共同开发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公司安全产品正在走出运营商,走向大企业、政府、金融机构。
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大数据统一 DPI 系统产品在中国移动占有 15 省、中国联通 5 省、中国电信 4 省;在与电信、联通总部进行大数据运营合作基础上,另与部分省公司单独签订了 DMP/DSP产品采购及合作运营协议。这些业务将陆续释放业绩,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报告称,亨通光电是国内光通信、能源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与网络服务商,是业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在光通信领域,公司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光纤光缆制造商,客户主要是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国家电网等行业龙头企业,在三大电信运营商及国家电网公司集中采购中连续多年位列三甲。公司能源互联网产品主要面向国家电网、中石油等大型企业,市场占有率均位居行业前三。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