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中标国家电网OPGW光缆项目 数量达到4812皮长公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21 09:31: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1/2017,近日,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输电线路材料光缆及光缆附件第五次集中招标(招标编号:0711-17OTL00521004 货物名称:光缆及光缆附件(OPGW光缆))的《国家电网公司招标活动中标通知书》,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确认为包1的中标人,中标合同数量达到4812皮长公里,供货省份超过11个。继今年上半年,烽火通信获得国家电网《供应商资质能力审核证明》以及在国家电网的第二次集中招标中获得佳绩后,又一次中标国网的OPGW光缆。

OPGW光缆 (Optical Fiber Composite Overhead Ground Wire,也称光纤复合架空地线)把光纤放置在架空高压输电线的地线中,用以构成输电线路上的光纤通信网,它在保持原有架空地线的一切性能、功能不变的前提下加入光纤,开辟高性能的光传输通道,使之兼备避雷和通信功能。因此,OPGW不仅满足架空地线的机械、电气特性,而且要满足传输特性。OPGW主要由含光纤的缆芯和绞合的金属单线组成,分铝管型、铝骨架型和钢管型三种结构一般用在高压电线路上。

国家电网公司以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公司经营区域 覆盖26个省(自治区、直辖 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根据我国一次能源基地与能源需求地区呈远距离逆向分布的特点和未来大规模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电力流格局,研究提出实现大规模、高效率、远距离输电的特高压直流输电方案,优选出能够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国家电网发展模式,电力光缆OPGW年需求量巨大,超过6万皮长公里。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将大容量特高压直流输电和智能电网列为“十三五”期间电网领域推广应用的关键技术。

作为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烽火通信一直以引领行业未来发展,为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为目标,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动光通信行业的持续升级发展。已经完成“光棒、光纤、光缆”产业链布局,标志着烽火通信致力于光通信类产品知识产权自主化的进步与发展。烽火通信连续多年中标各大运营商光纤光缆采购项目。从去年中标南方电网起至今在全国电力系统中,OPGW光缆的中标长度超过11000km皮长。在优秀市场表现的带动下,烽火通信去年完成电力光缆、海底光缆系统产业布局。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我司采用ULL光纤研制了超低衰减OPGW,为被称为“电力天路”的青藏直流联网用OPGW工程实施和设计提供了服务,为工程开展提供了关键经验。

烽火通信针对此次中标国家电网OPGW光缆项目,将组织最优秀的技术团队,严把原材料和产品质量关,全力配合项目建设方,确保工程顺利开展,为建设坚强电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字: 烽火 国家电网 集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