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WDM领先供应商RB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3-14 11:11:5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RBN是1999年2月建立的一家可重构光城域接入CWDM传送网络提供商,总部在加州San Francisco,研发中心则设在澳大利亚悉尼。3月9日上午光纤在线编辑专访了RBN公司 销售VP Charlie Hancock, 网络架构VP Ross Haigren先生。
RBN主要设备共有三类:SUPERCOMM2002推出的RBNi GigaEdge 8200, 是基于CWDM的可重构光上下路复用器,设计的原则就是易用低成本并支持多种现存的业务网络(SAN、GbE等),单根光纤支持4条双向的光通道,可进行点到点线性或者环形OADM配置,速率最高为2.5Gbit/s,整个完全配置的系统功耗小于60W是其重要特点之一。系统结构中包括了东西两个主网络接口以及中间的4个支路口,可以东西直通,也可以在支路口任意上下4个波长通道,其内部完成了3R再生。主要应用于Central Office之间的点到点互联以及为Fiber to the Curb升级以支持多种宽带接入业务(VDSL,FTTP以及数字电视)和用于企业SAN网络的数据灾难恢复等。第二个是在SUPERCOMM2004推出的产品:RBNi GigaEdge 2330,它是基于GFP(G.7041)技术并可支持4xAny客户业务(SONET、SDH、SAN/ESCON和以太业务)到一根光纤的复用器。整个完全配置的系统功耗小于40W,采用SFP型光模块,速率最高为2.5Gbit/s,其典型应用于Central Office与客户之间,是RBNi GigaEdge 8200系统的接入部分,可以称作一种小型的MSPP平台。第三个也就是在本次OFC2005推出的产品是RBNi GigaEdge 6000系列,作为前两套产品的补充,它是无源CWDM滤波产品。可以选择单纤工作模块(SFW)和双纤工作模块(DFW),最大可支持8通道MUX/DEMUX,4通道OADM以及开放的CWDM网络或者混合的CWDM/DWDM网络结构,并可将速率提高到10Gbit/s,主要作为RBNi GigaEdge 2330和其它厂家ITU-T G.695接口的汇聚。RBNi GigaCraft 1200是整个三套产品的管理软件,可以进行远程配置并于更大NMS系统兼容。
综上,RBN的产品主要定位于城域网络的接入部分,支持多种业务信号,完成交叉上下以及直通功能,低成本是其主要遵循的设计目标,目前在国内还很少有类似的产品。对于CWDM系统和DWDM系统在城域应用的比较问题,RBN的两位先生再次强调他们设备的灵活性,以及CWDM技术现阶段的成本优势,但是他们毫不讳言他们将充分考虑DWDM技术和其现有设备的兼容。
去年的Supercomm2004上,光纤在线曾经采访了该公司CTO Richard Lauder博士以及该公司CEO Jim Fultz先生。当时GigaEdge 2330刚刚获得Supercomm2004的产品大奖,RBN也成功进入中国香港市场。Richard Lauder博士是ITU G.695标准的主要撰稿人之一,Jim Fultz先生则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情结。我们祝愿这家CWDM设备的领先供应商能够走得更愿更好。(光纤在线美国特约编辑:Zhenzheng)
关键字: RBN CWDM OFC/NFOEC200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