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E2005快讯之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19 12:59: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05,第五届日本光纤通信展今日上午10点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展。在同期开展的燃料电池展,半导体加工展,电子器件展,电子测试和印刷电路板展等多个展览中,FOE登记处的报名者所排的队伍似乎最短,但是展场内的气氛还好,从我们发回的视频和图片报道中可以看到这一点。本次展览专门设立了FTTH和光纤连接器两个特别展区,FTTH的展区特别明显,海信,Oesolution等FTTH器件提供商都在这个专门展区中。本次展览中设备厂商参展的不算很多,UT斯达康是最出位宣传的,他们派出了不少白裙子的女孩子要求观众登记。此外富士通,藤仓,NEC等设备商也都摆出了他们的FTTH设备。日本以及和日本有关系的光通信厂商Opnext, Eudyna, OKI,Senko,古河,三菱,NSG,Adament,  TOTO, Cimel,安立等的展位都很突出。海外厂商中似乎中国大陆厂商最多,台湾厂商也有一些,此外是韩国厂商,欧美厂商除了JDSU,Finisar, Agilent, ILXlightwave等之外不是很多。Oplink也有一个小展区。国内参展商中昂纳,WTD, 光迅,飞博创,海信,潮州三环等都是两个展位,无锡中兴,欧普斯达等是一个展位,台湾厂商Luminent,FOCI, APAC等展位都不大。我想,晶宜,宜捷威也有参展,但是我还没有找到。 
初初看了一下,除了FTTH产品最引人注目之外,还有四个展商的产品引起了编辑的兴趣。第一是日本三和公司现场展示的SC连接器制作办法,其特别的工具完全可以支持野外现场操作。第二是日本横河公司的40G 实时DVD品质的信号传输,他们宣称是世界首个光Packet Switch传输。第三是Maxwell公司的非球面透镜,很漂亮的小姐一边派送两节装5号电池,一边派送有关非球面透镜的调查表。第四是一家宣称光分路器出口北美第一多的厂商。
根据组委会的资料,本次展览参展商大约有220多家,所有的展台都非常紧密,没有什么空场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很多日本公司,美中不足的是组织者很多人的英语水平不高,观众中也有很多人英语水平不高,很多国外公司的展台都特别标出“能说日语”这样的字样。
有两本参加展览的书很值得关注,其一是塑料光纤POF,售价6300日元,其二是FTTH施工指南,折扣价4200日元。
关键字: FO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FOE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