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通讯:受益国内宽带建设 业绩大幅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04 08:39: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4/2010,光大证券研究所,根据日海通讯公布的2010半年报,受益于国内宽带大规模建设以及行业优势地位巩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29.3%,其中通信网络连接分配产品、通信网络保护产品和综合布线分别增长9.5%、25.0%和168.5%。本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854万,同比增长44%,折合每股收益0.39元。公司预计1-9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幅为30%-50%。

毛利率提升1.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保持不变

    公司本期毛利率较去年上半年提升1.8个百分点至31.7%,其中通信网络连接分配产品、通信网络保护产品和综合布线的毛利率分别为31.3%、33.2%和31.4%,跟09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上升。

    上半年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8.3%,较09年同期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6个百分点至13.1%,管理费用率基本不变为5.6%,财务费用率同去年上半年相比减少0.8个百分点至-0.4%。

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看好公司未来盈利前景

    上半年国内电信运营商受国家宽带战略刺激以及三网融合作用,加快了FTTH建设的步伐,配线行业整体的景气度有所上升,公司的国内业务也随之增长38.3%。

    海外业务受印度事件以及美国客户业务并购的影响下滑32.5%,我们认为这只是暂时影响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随着世界各国宽带战略如火如荼的向前发展,预计下半年公司的海外业务发展情况将有所好转。综合来看,配线系统行业国内外的景气度有望延续。

    公司是配线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认为在市场集中度较低的配线行业中,公司将能够以高于行业增长的速度发展,看好公司未来的盈利前景。

未来三年净利润将保持近30%复合增长,上调至“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将保持近30%的复合增速,2010-2011年EPS分别为1.06元、1.30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0年和2011年PE为36倍、29倍。

    公司当前估值水平在通信行业内处于较为合理位置,考虑未来有可能通过并购实现外延式增长,我们给予“增持”评级。
关键字: 日海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