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拨款刺激烽火通信大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31 08:37: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1/2010,昨日,烽火通信(600498)迎来最近5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大涨6.63%,这是28日收到中央拨款公告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市场反应。

   烽火通信称,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公司于8月26日收到6368万元中央国资预算技术创新资金,专项用于公司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技术研发等项目。

   国泰君安报告认为,烽火通信是“理论上光通信最受益公司”,运营商FTTX网络建设、三网融合、智能电网等将为未来公司成长主要动力。但通信系统业务面对华为、中兴的竞争压力明显,光纤光缆行业景气向下。

   2010年中报显示,毛利率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竞争加剧导致数据网络产品毛利率下降8个百分点。通信系统和光纤产品毛利率上半年基本稳定,但预计下半年集采开始后,价格仍趋于下降,公司整体毛利率仍将小幅下降。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坚说,此次烽火通信获此巨额政府补助,说明了烽火通信在光通信领域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得到政府的高度认可,从侧面验证了烽火通信在行业内的实力与地位。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