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证券股评:烽火龙头地位保高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02 09:45: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10,大通证券,烽火通信(600498)收入增速有所放缓,营业外收入对利润贡献较大:公司第3季收入增速放缓至9.45%(1Q增长34.6%,2Q增长20.7%)。我们预计随着下半年国内投资按月回升、TD四期建设及运营商加大对宽带投资力度,公司第4季收入增速将加快。1-3季公司营业外收入为1.4亿元(增长217%)对公司净利润贡献较大。由于公司中长期受益于国家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扶持和国家宽带化战略的政策倾斜,公司后续获得国家专项基金或税收优惠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毛利率下滑,费用率小幅上升:1-3季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5.4%,较去年同期下滑0.7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9.2%,较去年同期上升1个百分点。

  光通信行业前景佳

  受三网融合及光纤宽带建设投资拉动,未来三年光通信行业景气度依旧较高。一方面,三网融合中未来3-5年广电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建设总的投资规模在1,5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广电NGB建设有望每年给中国光通信行业带来300亿的增量市场。

  另一方面,国内光纤宽带建设进程进一步加速,未来三年国内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投资超过1,500亿元。

  公司作为光通信行业龙头企业,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三。公司在光通信行业内具备最为完整的产业链,产品涵盖光接入、光传输及光纤光缆,同时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与研发实力,我们认为公司必将充分地享受未来几年国内光通信行业的高成长,因此看好公司未来几年发展前景。

  维持「增持」评级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为0.82元(增长39%)、1.09元(增长32%)和1.39元(增长28%),维持「增持」评级,并给予公司2011年35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38.2元。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