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华为相互授权使用第三代移动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1 09:01:4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0/2003,移动通信的世界领先者诺基亚与中国通信设备和网络解决方案的领先制造商华为签署协议,双方相互授权使用与WCDMA有关的专利,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制造和销售WCDMA基础设施。
    该协议确保两家公司都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专利费价格使用另一公司出色的WCDMA专利。
    该协议的签署证明了诺基亚通过降低技术转让费,与本地制造商合作在中国推动WCDMA技术发展的承诺。这也是中国制造商开始参与国际专利相互授权以及进入全球WCDMA市场的重要里程碑。全球绝大多数的移动运营商都已选择WCDMA作为其3G标准。
    诺基亚网络(中国)副总裁何庆源先生说:“诺基亚致力于提高在中国本地化制造先进移动通信设备的能力。我们非常荣幸与像华为这样的中国制造商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越来越多的本地制造商将可以采用世界先进技术的一个重要开端,诺基亚非常荣幸能够为此进程作出贡献。我们相信,最终整个产业价值链的所有成员都将从中受益。”
    华为副总裁徐直军先生说:“华为专注于通信产品的研发。在不断积累自有知识产权的同时,华为也积极与像诺基亚这样的世界领先制造商进行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双方签署的WCDMA专利相互授权使用协议,证明了我们对WCDMA的坚实承诺。”
(华为技术)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