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有意进军手机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25 12:18:2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24/200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有意从事手机业务,并正在与合作伙伴进行谈判。
  公司发言人向记者表示,“我们有意从事手机业务......未来重点将集中于下一代的3G手机,但也不排除将进入GSM(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和CDMA(码分多址)手机业务。”
  他还说,华为正在就此与数个合作伙伴进行洽谈;他不愿透露进一步细节。
  根据先前报导,华为于去年6月宣布与日本移动电话制造商NEC和松下通信工业,合资成立注册资本800万美元的3G研发企业--上海宇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华为占6%股份,NEC和松下各占47%。
  业内专家称,虽然华为没有手机生产许可证,但可能会采取类似同样没有手机许可证的联想集团的做法,收购或与拥有生产执照的企业成立合资公司。
  不过北京的一位行业分析师说,华为目前决定进入手机业务已错过了大好时机,因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已很激烈,虽然该行业利润仍较高,但利润率已呈下滑之势。
  该分析师还认为,尽管华为选择进军3G手机业务应有其战略意义,但现阶段在中国3G大规模商用的前景并不看好。(chinabyte)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