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投资,实现网络盈利性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25 16:57:5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智能光网络论坛在京召开
3/25/2003,中国领先的光传输供应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北京成功举办了智能光网络论坛,来自德国电信和国内各大运营商的首席技术官、技术专家等近百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光网络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最新组网经验。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随着电信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光网络技术也从以前一味追求超大容量的光组网方式,逐步转变到构建更经济有效的新一代光联网上来。智能光网络的提出对整个电信网络的规划设计、体系结构和运营机制都会带来深远影响。
    中国电信首席技术官、北京研究院院长韦乐平也在参加了该论坛,他认为:“智能光网络是传输网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从通信业务的未来发展来看,数据业务肯定是方向,从网络结构上来讲,数据网的发展要求传输网络资源调配更灵活。而智能光网络的导入,使得网络资源能做到动态分布,从而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带宽的利用率,降低建网成本,缩短业务层的扩容时间,增加业务层节点的业务量负荷。”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赵慧玲女士在论坛上作了专题演讲“智能光网络的思考”,阐述了对于光传输网络智能化趋势的策略。同时,来自德国电信负责主持网络设计及建设的副总裁R.Breidung先生则从德国电信的市场现状以及德国电信于2000启动的新一代光网络“SDH2000+”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了德国电信和阿尔卡特在光网络建设上建立的长期伙伴关系,阐述了在采用主要由阿尔卡特提供的数百台交叉机和网状网新结构后的新一代网络给德国电信的光传输网带来了极大的改善,网络业务调度更加灵活,生存性和稳定性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同时运营维护成本也大幅度降低。R.Breidung先生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专家以及运营商的极大兴趣。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副总裁彭琳明在总结演讲时说:“如何有效降低光网络的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已经越来越为运营商所关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所提供的智能光网络能够使网络更灵活,管理更方便,并显著地节省成本。我们愿和运营商一起,共同实现网络的盈利性发展,共同推进新一代光网络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不久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在成都成立了光通信研发中心,该中心是阿尔卡特全球五大光通信研发基地之一,从事全系列的光产品研发。
(阿尔卡特)
关键字: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