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荣膺2002通信设备市场年度成功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31 14:12:0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28/2003,在由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联合举办的“2003年中国通信市场年会”上,中兴通讯由于在过去的一年中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在全球综合性通信设备厂商中表现优异,荣获“2002年通信设备市场年度成功企业”称号。
    据中兴通讯副总裁张传海先生介绍,去年在全球电信业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尤其是中兴通讯经过多年高速增长,市场规模已经很大的情况下,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亿元,比2001年增长近18%,成绩的确来之不易。他将中兴通讯的成功主要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观念调整的成功。作为设备提供商,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关注客户需求,以客户为中心,实现与客户的“共赢”。
第二、市场策略的成功。市场平台进一步完善,东部沿海市场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重大幅提升。
第三、产品战略的成功。2002年,中兴通讯多元化、多层次的产品战略为抵御市场风险、实现持续增长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CDMA、PHS及数据、光通信、交换、接入产品等均有不俗表现。
第四、成功进入手机领域。CDMA、GSM、PHS三大系列手机销售增长迅速,成为异军突起的手机新兴力量。
第五、研发领域的成功。在软交换、WCDMA、CDMA2000等多个当今世界最热点的技术领域保持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表明中兴已顺利完成了从技术追随型企业到自主创新型企业的转变。
第六、国际市场的成功。2002年国际市场开拓向纵深发展,在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多个战略国家取得新的市场突破。
第七、管理模式的成功。2002年是中兴通讯的“流程优化年”,流程优化在研发、物流、售后服务等领域全面展开,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运作效率。
    鉴于如此骄人的成绩,组委会经过多方的比较、评选,决定将“2002年通信设备市场年度成功企业”奖授予中兴通讯。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