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荣膺信息化“最具发展潜力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01 19:39: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2003,ChinaByte消息 首届“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于近日揭晓,中兴通讯由于多年来在信息化领域的大力投入以及信息化与企业战略的有效结合而入选,位居“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第38位,并同时荣获企业信息化“最具发展潜力奖”。
  此次评选活动由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和《互联网周刊》共同发起,第一次以中国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为统一尺度,对中国企业信息化水平进行了广泛测评,从中评选出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具有良好的发展创新能力和一定规模的500家优秀中国企业。
  信息化建设一直是中兴通讯一项重要的管理举措,并与流程优化、6SIGMA、团队运作、质量管理等一起被列为中兴通讯潜心打造的“生命线”工程。早在1993年,中兴通讯信息化建设就已经开始起步,当时的工作主要集中在MIS系统、会计电算化、库房管理系统等小型应用方面。2001年初,根据公司总体发展战略,中兴通讯确立了加速实施电子商务的E化战略。3年来,本着“业务引导”、“高层参与”等指导原则,中兴通讯已形成公司统一集成的信息支持与管理平台。
  在物流领域,中兴通讯已初步建立了以ERP(企业资源计划)为核心的物流管理平台。在营销领域,ECC(电子协同商务)项目及其辅助系统已覆盖售前与售后服务各个核心业务领域。在研发领域,以研发项目管理为主线进行了CMM(软件成熟度模型)工具系统、CPC(产品协同商务)系统等相关系统的实施。在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管理方面,已建立自主开发的人事在线及EKP(企业知识门户)等相关业务统一运作平台。此外,公司总部及全球分支机构目前都建立了先进的园区网、局域网、广域网,为企业信息系统的运行提供了高速、稳定、可靠的网络基础平台。
  通过信息化应用的实施,不仅使企业运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而且实现了公司全球机构的信息集成与共享,企业竞争力由此得到进一步增强。2002年,与实施E化战略前的2000年相比,在销售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合同履行周期缩短55%,交货履约率提高30%,而库存周转天数减少18%。(完)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