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北京通信展重点展示IPTV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14 15:28:3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4/2005,IPTV作为今年的技术和市场热点,希望将IPTV作为其新利润增长点的电信运营商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工程的建设准备,其不仅对IPTV的技术进行了研究,并且对自己的网络如何支持IPTV业务也十分关心。烽火网络根据运营商的需求,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适时推出了IPTV城域承载接入解决方案,并且在此次北京通信展上将以产品演示方式予以重点展示。
    烽火网络的网络产品在今年进行升级换代后,能够全面支持IPTV等流媒体业务的传送。在此次展示中烽火网络将会把其Wmedia IPTV系统业务在能够支持IPTV等流媒体业务的F-engine系列多业务高端路由器、多业务传送平台、第二代以太网交换机以及其他相关等设备上进行传送演示,以形成从应用系统到网络系统整体展示解决方案。
    为了能够支持IPTV节目的流畅播放,烽火网络在IPTV承载网络上为运营商进行了多层次的部署。在骨干节点烽火网络采用了多业务高端路由器R8000组成核心的RPR/MSR环,作为城域网的多业务分组平台。由于RPR/MSR具有50ms自动保护倒换和对支路业务的QoS保证能力,该设备可以作为语音、视频和分组等多种业务的传输和交换平台,并实现带宽灵活可调。在接入汇聚点,通过F-engine M8000多业务传送平台成环用于xDSL、Cable Modem、和FTTH等宽带上行流量汇聚,其组成的网络也具有50ms自动保护倒换。由于可以提供不同业务网络级QoS保证能力,高效硬件动态组播功能,因此支持组播组的动态添加或删除,带宽灵活可配和低时延能高效承载IPTV等视频业务。同时M8000具备业务感知功能,可收集网络流量和业务量等准确信息,并对相关业务进行有效的自动控制,为提升单位带宽创造的价值。对于接入层来说,烽火网络的第二代以太网交换机支持目前最新的组播协议,运营商可以更加灵活的加入/推出组播组,选择自己需要的组播包,设备支持500条组播条目、4个优先级队列,可以通过硬件实现QoS,通过多种优先级调度算法,在出队列时完成流量监控或流量整形后从出接口输出,从而来达到IPTV业务对服务质量的要求。
同时配合烽火科技的其他产品如FTTH、DSLAM等,在现场展示中观众可以采取模拟方式进行视频点播、多种在线信息咨询等。让大家能够亲身感受“爱看什么你决定!”的现代个性化需求。

产品介绍:
多业务传送平台(MSPP)

    MSPP多业务传送平台 M8000系列产品,是烽火网络推出的国内第一款基于分组化的传送产品,该产品能够在以太网上实现数据业务、TDM业务和视频业务的高可靠性的电信级传输。能够广泛应用于农村宽带网和宽带下乡网的改造以及各种行业专网的网络改造。它的推出填补了国内该领域产品技术的空白,现已经在山东网通开通了国内首个MSPP商用工程。
    烽火网络M8000系列产品采用基于ITU-T X.87城域网多业务环标准(MSR)、ASIC+处理器、动态业务分析算法等先进的核心技术,同时支持数据、同步语音和图像业务的交换和传输。该产品可以提供50ms内的环网自动保护倒换和端到端的QoS。具有高效硬件动态组播功能,支持组播组的动态添加或删除,带宽灵活可配,保证低时延和网络级QoS,同时支持几百个节目源的点播,能高效承载IPTV等视频业务。并能通过业务感知功能对各种业务(例如IPTV或P2P)进行QoS控制和带宽调整,以提高优势业务创造的利润, 
M8000系列可以通过以太网接口、光口和E1等多种业务接口,在同一个设备的不同端口配置实现透传、汇聚、带宽共享三种工作模式,满足不同业务的传输需求,形成一站式多业务接入解决方案。烽火网络F-engine S3512MP设备全部采用国际已经成熟的标准,可以同目前主流厂商的设备进行互联互通。
第二代以太网交换机
    根据运营商的转型需求――由通过网络转型实现业务的转型,在今年年初烽火网络推出了强有力支持各种新业务第二代以太网交换机。该产品突破了以往只注重产品性能方面需求,而是将满足市场所要支持的业务为重点,能够在提供安全的基础上很好实现流媒体等新业务的开展,在维护上倡导网络的易用性,为用户提供十分人性化的网络管理系统。具体的特点为: 
    烽火网络的二层交换机提供以太网的接入方式,全面支持IPTV。烽火网络F-engine系列交换机支持目前最新的组播协议,用户可以更加灵活的加入/推出组播组,也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组播包,支持的组播条目数量可达500条。支持4个优先级队列,可以通过硬件实现QoS,通过多种优先级调度算法,在出队列时完成流量监控或流量整形后从出接口输出,从而来达到IPTV业务对服务质量的要求。和公司开发的IPTV系统、MSPP设备一起,作为IPTV城域承载网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司在业界首次推出“节点自御+ESR”的立体防护体系。设置了以太网环、病毒过滤、CPU保护、抗DOS攻击构建的四重保护体系,在网络拓扑层面和设备内部层层保护,构筑坚固的网络防线。
    在管理功能上,烽火网络交换机为客户提供了多种人性化管理方式和维护功能。例如集群管理技术,远程批量配置,线路故障诊断定位,链路定时,对用户数量、速率的控制技术,流量分析,端口环回检测等,给客户进行网络维护和管理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烽火网络还将接入交换机产品进行了全面的细化工作,将在今年内推出全千兆的交换机以及全光口的交换机,并在交换机上增加许多新的功能,真正满足各行业客户的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也适应接入层复杂性的特点。
    经过今年的市场推广情况来看,烽火网络交换机在电信市场得到了扩充,在多个运营商总部的产品测试选型中其成绩在参评厂商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开始在行业市场得到充分的认可。
烽火网络IPTV系统
    IPTV的出现为宽带运营商和节目提供商注入新的活力,作为定位于IP网络设备研发和制造的提供商,早在2002年就从电信市场了解和分析到了IPTV前景,烽火网络不仅对其市场情况进行了关注和跟踪,而且投入了相关的研发,在IPTV系统方面积极做着自己的工作和努力。
    2005年烽火网络按照功能分类推出了一系列终端产品,除了支持视频点播,直播,网页浏览,电子邮箱,生活资讯,小游戏等常用的业务外,还将陆续支持视频聊天,VOIP,网络游戏等。并且已经在FTTH上实现了试验工程的开通,烽火网络IPTV系统可利用宽带IP网的基础设施,以家用电视机作为主要终端电器,采用高效的视频压缩技术,流媒体技术,嵌入式操作系统、独特的浏览器技术,通过互联网络协议来开展视频类综合业务如因特网上视频直播、视频组播、远距离视频点播、多种在线信息咨询、娱乐、教育培训及商务等。
    烽火网络IPTV可以支持包括FTTH、LAN、xDSL等网络接入方式。能够有效地穿过代理服务器和防火墙。同时,它也支持静态IP地址设置和DHCP协议。由于系统采用的视频流为MPEG-1、MPEG-4格式,其要求的网络带宽为1.5Mbps。
烽火网络IPTV解决方案特点
采用先进的流媒体技术

    系统采用先进的流媒体压缩处理技术,支持MPEG1/2/4格式,在1.3M码流的条件下,实现了DVD的图像播放质量。为大型网络流媒体播放奠定了基础。终端采用硬件加嵌入式软件,支持HTML4.0标准。网络接口支持TCP/IP、RTSP、PPPOE、DHCP、ARP,GRMP等协议。
电信级的流媒体服务平台
    系统为适应大型的电信城域网和省域网的应用,满足FTTX+LAN、FTTX+DSL等不同接入条件,在流媒体播放过程设计了智能进程调度,有效负载均衡等先进技术,在服务器端和用户端均设计了智能调节双向缓存。减少了骨干网的传输压力,有效的保证了大型网络流媒体播放的Qos(服务质量),确保了系统的稳定运行。
端到端的宽带解决方案
    提供视频编码、转换、终端机顶盒的解码,提供视频流处理及海量存储,提供运营支撑系统及网管系统接口,支持运营商现有的营业系统、计费系统。提供SP服务接口。
强大的可扩展性,实现分期部署和投资保护
    系统采用分布式体系结构,系统由门户服务器、视频服务器和节目库服务器组成,所有视频服务器由门户服务器统一管理和控制。中心视频服务器可给所有用户提供服务,各个边缘视频服务器可以根据用户情况在网络上任意移动,当用户较多时,中心可配置刀片服务器,系统具备了良好的可扩展性。
关键字: 烽火 通信设备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