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Juniper以15亿美元收购华为3Co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7-24 08:52:4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4/2006,【来源:天极网】,7月21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Juniper收购华为3Com的谈判已经结束,全球第二大网络设备厂商Juniper以15亿美元收购后者部分资产。华为3Com北京公司公关人士以周末不便为由婉拒采访。 

随后记者辗转联络到一位华为3Com高管,电话中他语气轻松,指出公司的产品线很全,Juniper感兴趣的只是其中一部分。事实上,今年3月即有双方可能联姻的消息传出,谈判的卖方主导正是3Com与华为两家控股的公司,而华为3Com人士则对这次谈判参与不多,故无从确凿判断消息的真实性。公司董事中3Com有5席,华为则占据4席。

  从有关消息人士处获悉,华为3Com的路由器、交换机等部分公司资产将被出售给Juniper,平台软件已经打包成立一家新公司,而且部分员工已经重新签订了合同。

  Juniper7月19日公布第二季营收达5.675亿美元,增长15%,这得益于其向电信运营商等销售的网桥路由器的营收增加。2004年Juniper曾以40亿美元的价格将硅谷华裔公司NetScreen收入囊中,但目前还无法威胁思科的王者地位。

  华为3Com是华为和3Com在2003年建立的合资公司,其中3Com投入1.6亿美元现金,华为则提供产品、技术和员工,双方分别占有49%和51%的股份。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但主要在杭州开展业务,研制面向企业市场的以太网交换机及基于互联网协议的路由器。通过这一交易,3Com进入了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同时加速了企业设备产品的研发。2005年第三季度,华为3Com营收为1.11亿美元。

  去年10月,3Com同华为达成协议,将以2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华为3Com合资公司2%的股份。获得中国政府批准之后,这一交易已于1月27日完成。通过这一交易,3Com在合资公司持有的股份由49%增至51%,而华为则降至49%。

 
 
关键字: Juniper 华为3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