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朗讯积极响应RoHS法规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3-13 17:03:5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07,中国的RoHS(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即“有毒有害物质禁用指令” 于2006年3月1日正式实施。阿尔卡特朗讯一直积极投入欧盟RoHS和中国RoHS的准备和实施工作,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全面提高企业的环保能力。
    目前,阿尔卡特朗讯在中国的旗舰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已将设计的产品都定义了标识规格。同时,升级了许可供应商清册和产品材料清单,更新了工程制造文件,并通知了供应商有关中国RoHS的要求,在公司的网站上公布了有毒有害表,同时制定了风险应对策略。从2007年3月1日起,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生产的产品全部可以满足中国RoHS《管理办法》和《标识标准》的要求。
    自2004年以来,针对欧盟RoHS指令,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制定了RoHS转移策略及实施方法;调查了近七百家供应商的近二万多种器件或产品的RoHS状况,并将这些状态设置在物料管理系统中,提出了统一的金属件电镀六价铬替代方案;调整了流程文件,加入了RoHS的策略以及实施方法;制定了不同市场下采用不同RoHS状态材料的供应链管理策略和物流策略以及产品的维修策略;升级了ERP系统以及订单管理系统以支持这一策略的实施;开发了同步程序以管理不同数据库里的许可供应商清册以及RoHS标志。目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完全可以提供满足欧盟RoHS要求的产品,并顺利完成了公司销往欧盟成员国产品的RoHS转换,为欧盟市场出口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了应对中国RoHS的正式实施,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成立了RoHS项目组, 并积极参与起草三个重要行业标准, 即:SJ/T11363-2006《电子信息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简称《限量要求》)、SJ/T11364-2006《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标识要求》(简称《标识要求》),SJ/T11365-2006《电子信息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简称《检测方法》),还参与起草了环保使用期限通则和无铅焊接系列标准。
    除此之外,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还编制了对中国RoHS的法律解释和实施指南,并与其他电信设备制造商一起定义了环保使用期限和适用于所有含有毒有害物质产品的通用有毒有害物质表。
关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是中国电信领域第一家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阿尔卡特朗讯拥有50%加1股,中方拥有其余股份。这家数十亿美元规模的电信技术领先厂商提供端到端的电信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服务,产品覆盖固定、移动网络、宽带接入、智能光网络、多媒体解决方案和网络应用。它拥有一个国际级研发中心,可全面进入阿尔卡特朗讯全球技术库,开发应用于中国和向阿尔卡特朗讯全球客户出口的独创技术。公司生产制造平台设备先进,工艺一流。公司还有一个遍及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能满足中国客户的国际化业务需求。更多信息,请访问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网站:http://www.alcatel-sbell.com.cn。
关键字: 阿朗 RoH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