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智能光网络通过OIF全球互联互通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9-29 15:25:2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8/2007,(德国,柏林—2007年9月28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日前宣布,其智能光网络在由光互联论坛OIF(Optical Internetworking Forum)组织的全球范围智能光网络互联互通测试中与中国电信、法国电信、意大利电信等圆满完成合作,成为唯一完成所有规定测试项目的设备供应商。本次OIF测试成果在ECOC(European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 on 
Optical Communication Conference)通信展会上进行了展示。
    在此次测试中,华为智能光网络设备实现了与多个设备供应商智能光网络设备之间业务和信令的互通,成功完成了与Marben等UNI客户端之间的BOD(Bandwidth on Demand)测试,同时,华为承担了BOD测试中最为复杂的带宽调整业务演示。
    促进智能光网络在全球范围的互联互通,实现端到端无缝的业务提供是本次互联互通测试的主要目标。智能光网络互联互通将帮助运营商跨多域提供端到端动态、灵活的以太网业务,简化新业务,降低OPEX。而传送网络和路由器的互联互通将帮助运营商从数据网络到承载网络端到端打通流程,提高服务能力、降低运维成本。
    此次测试分别在亚洲、欧洲和北美进行,包括中国电信、AT&T、德国电信、法国电信、KDDI、Verizon和意大利电信等全球七大运营商参与了此次测试。测试项目主要包括用户网络接口UNI 2.0以及外部网络接口E-NNI等。测试的成功表明智能光网络的UNI/E-NNI功能日趋完善。通过E-NNI实现的多域组网,使得ASON(Automatic Switching Optical Network)的组网规模由单域扩展到多域,进一步扩大了ASON网络的规模。OIF互联互通测试的成功将进一步促进智能光网络的大规模应用。
    华为光网络产品线总裁尹绪全表示:“华为作为全球运营商的最佳合作伙伴,在光网络方面,一直致力于推动领先技术商用化和提高网络互联互通能力,以降低客户的投资和运维成本。”
    华为积极参与标准的发展以及技术的商用化,于2003年底推出业界唯一全系列的ASON解决方案。截至2007年8月,华为已在全球承建了80个ASON网络,遍布亚洲、欧洲、拉美、非洲等地,是目前提供ASON网络数最多的设备供应商。

关于OIF
    OIF成立于1998年4月,是一家非盈利性的组织,是智能光网络三大国际组织之一,主要致力于智能光网络互联互通相关工作。其成员包括众多全球领先的运营商、元器件生产商和系统设备厂商。作为业内唯一一家将数据网络和光网络代表性公司联合起来的组织,OIF的宗旨是促进光互联网络的互联互通以及业务的端到端提供。
关键字: 华为 智能光网络 OIF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