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将在手机中采用高通MEMS显示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0-24 15:26: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高通公司的反射型 MEMS显示技术进入移动电话市场—
    10/23/2007,圣迭戈,2007年10月23日——美国高通公司(Nasdaq:QCOM)的全资子公司高通MEMS技术部和中国领先的电子制造厂商之一海信通信有限公司今天在2007美国无线I.T.和娱乐展上宣布,双方将合作推出采用高通公司的创新MEMS显示器的移动电话。这将是业界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首次合作。得益于高通公司的低功耗、高可视性MEMS显示器的海信手机将于2008年开始上市。  
    高通MEMS技术部针对移动终端开发出了业界第一个直视MEMS 显示器。此技术具有真正的创新意义。它具有在各种环境下,包括在明亮的阳光下高可视性的特点。高通公司的MEMS显示器以一种称为干涉测量调制(IMOD)的反射型技术为基础,利用环境光,不需要背景光,因此功耗大大低于传统的显示器。该技术能够延长终端每次充电后的使用时间,扩展当前移动终端的功能,从而进一步增强用户使用体验。
    海信公司致力于移动通信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十大电子产品制造厂商之一。凭借其强大的市场地位,海信公司不断开发和寻求创新技术,在全球电子行业占有领导地位。海信公司提供包括CDMA 手机在内的多种消费电子终端,在移动终端的工业设计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海信公司年产4百万部CDMA手机,净资产达7.72亿美元,在中国各地设有一万多个服务分支,在南非、匈牙利、法国、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和伊朗设有生产基地,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日本设有销售机构。海信公司的产品远销欧洲、美洲、南亚和非洲等约100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MEMS显示器具有出色的节电性和室外可视质量,手机是MEMS显示技术的一个理想的应用之处。”高通MEMS技术部业务发展副总裁James Cathey说,“当谈到手机时,消费者对于他们在哪里可以使用手机、可以运行哪些类型的应用、以及充电后能使用多长时间的期望值越来越高。高通公司的MEMS 显示器在这几方面都充分地接受了挑战,进一步巩固了手机作为无处不在的消费产品的重要地位。”
    “此次与高通MEMS技术部的合作预示着无线市场的美好未来,对海信公司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永昌说,“高通公司的MEMS显示技术平台是显示技术中真正的突破,将引领当今通信技术的进步。我们期待在与高通公司的合作中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高通公司的显示器以 MEMS技术为基础。这种技术使用了类似半导体的薄膜制造工艺生产微小的、高度可靠的机械装置。为了大批量生产该显示器,高通公司的MEMS显示器已经得到了特别的优化,从而能用于在大面积的玻璃基板上的制造。高通公司已经与领先的中小格式显示模块制造商Prime View International(PVI)结成了战略联盟,以实现高通MEMS显示器的商用。PVI致力于降低移动显示器的成本、面积和功耗,拥有将显示器推向市场的十余年的成功经验。 
    高通MEMS技术部正在制造业界首款直视MEMS显示器。通过使用先进的MEMS技术,高通MEMS技术部的产品反映出高通公司的整体创新策略,即在增强移动终端的功能的同时确保功耗量的最小化。高通MEMS技术部的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和中国台湾新竹设有办事处。
    高通公司(www.qualcomm.com)以其CDMA及其它先进数字技术为基础,开发并提供全球领先的富于创意的数字无线通信产品和服务。高通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公司股票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是2007年财富杂志评选的“财富500强”(FORTUNE 500®)之一,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上以QCOM的股票代码进行交易。
    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HCC)是海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作为海信集团3C产业结构中的一大板块,海信通信有限公司为海信通信业务部门的快速发展和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海信通信有限公司的强大产品计划和营销能力已经使它成为了中国移动终端行业中的杰出代表。在今后的日子里,海信将继续扩大它的国际业务,强化它的品牌声誉。
关键字: 海信 高通 MEM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