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大规模招聘3G研发人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4-23 16:37: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007/04/23,深圳科技企业的人才争夺开始从“暗”战转为“明”抢。近日,中兴公司正式启动了大规模的人才招聘计划,从深圳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声势浩大的招聘行动。 

3G研发人员成招聘主力 

    除了薪资水平没有具体列明,招聘的人数也没有出现在中兴的海报上。中兴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深圳开始的招聘只是全年招聘计划的一部分,所列出的职位、部门也并非全部内容,只要应聘者符合公司的要求都会被接纳。据透露,此次招聘会的应聘人员到场人数,已经突破了中兴招聘活动的历史记录。 
    人力资源部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主要招聘的职位将会重点分布在研发和市场岗位,重点在公司目前的战略方向,如无线通信等,以及不断发展的海外市场的人员需求。日前刚刚在国内启动的3G,作为中兴今后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3G研发人员也成为中兴此次招聘最大的主力岗位。 

年薪基本在10万以上 

    对于此次招聘,中兴公司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薪资待遇等,只是表示“有竞争力”。而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聘原则是遵循“人-岗匹配”和“职-岗匹配”,对于不同的岗位会考虑不同的适应性和不同的岗位标准,将提供行业内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薪酬福利。而记者辗转从负责招聘现场的组织公司了解到,对于这种“金领招聘”他们制定了严格的标准,除了出示本科以上的学历外,对于应聘者的技能、职位等都有一定的限制。而应届毕业生、普通的公司职员,并不是招聘会的目标群体。主办方表示,由于招聘所提供的职位全都是中高层,因此年薪也全都在10万以上。 

科技企业面临人才“北飞” 

    长期以来,深圳的高科技企业普遍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但各个公司都是通过自己的招聘渠道来进行解决。深圳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业内人士认为,中兴这种大规模招聘,使人才“争夺战”进一步激烈。 

    “除了科技企业自身业务的快速发展而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外,目前不少科技企业都出现了人才外流的现象。”记者向深圳多家科技企业了解到,“招到合适的科技人才”成为众多科技企业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在近年这种局面更为严峻。腾讯(企业库 论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腾讯目前也面临大批科技人才外流的现象,很多科技人才“北飞”跳槽到微软、google等世界知名企业。 
    其中一个相当大的原因,是深圳的物价水平太高,尤其是房价太高。她表示,人才流失在科技企业的中层尤为明显,这些人才跳槽比较容易,流动成本比较低,如何留住这批人也成为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重点考虑的问题。 

对应届生吸引力降低 

    此外,深圳科技企业对于另外一个员工来源的重点领域———应届大学生的吸引力在逐渐降低。在往年,深圳科技企业到外地高校招聘,往往成为校园热点,但现在的竞争力已经明显减少,不少学生担心深圳的高房价,最终转而选择其它城市的企业。 
    中兴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承认,目前深圳的物价水平和城市竞争力对人才保留出现了一些压力。但她向记者分析,由于高科技行业的不断兴起,部分专业岗位在短期内会出现结构性的人才短缺,但是企业如果长期发展,必须要在自身的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上多下功夫。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关键字: 中兴 深圳人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