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第一季度净亏损1.94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4-25 08:49:1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25/2008,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摩托罗拉今天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手机业务表现不佳,摩托罗拉第一季度仍未摆脱亏损,营收跌至过去四年的最低点。

  在截至3月29日的这一财季,摩托罗拉的净亏损为1.94亿美元,每股亏损为9美分。这一业绩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2007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的净亏损为1.81亿美元,每股亏损8美分。摩托罗拉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69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3.66亿美元。摩托罗拉第一季度营收为7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3亿美元下滑21%,跌至过去四年的最低点。

  不计入裁员所产生的支出,摩托罗拉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5美分。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摩托罗拉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6美分,营收为77.9亿美元。今年1月,摩托罗拉预计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5美分到7美分,其中未计入业务重组支出和其它特殊项目。由于迟迟未能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新型手机,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的份额持续下滑,其手机部门过去几个季度连续出现亏损。

  2008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移动设备部门销售额为32.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08亿美元下滑39%;运营亏损为4.18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2.33亿美元。摩托罗拉第一季度共售出了2740万部手机,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540万部。分析师此前预计,摩托罗拉第一季度将售出2500万部到3170万部手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的数据,摩托罗拉2007年第四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的份额为11.9%,落后于诺基亚和三星电子。

  2008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家庭和网络移动部门销售额为23.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37亿美元增长2%;运营利润为1.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67亿美元。摩托罗拉企业移动解决方案部门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8.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17亿美元增长5%;运营利润为2.5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1亿美元。

  摩托罗拉预计2008年第二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亏损为2美分到4美分,其中未计入业务重组支出和其它特殊项目。分析师预计,摩托罗拉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美分。为了扭转手机业务的颓势,摩托罗拉今年3月底宣布,将分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专注于移动通信设备业务,另一家则主要开展宽带和移动通信解决方案业务。如果一切顺利,摩托罗拉预计这项分拆计划将于2009年完成。

  周四早盘,摩托罗拉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0.41美元,跌至9.14美元,跌幅为4.29%。过去52周,摩托罗拉的最高股价为19.68美元,最低股价为8.85美元。
关键字: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