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兴参与争夺印度65亿美元移动合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12 09:08:1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2/2008,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国有电信运营商BSNL(Bharat Sanchar Nigam)已经发出投标邀请,预计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摩托罗拉、北电、阿尔卡特朗讯以及中国的华为、中兴将争夺价值65亿美元的GSM及3G合同,规模9300万线。

  截至今年2月底,印度9个GSM网络的用户达1.847亿,来自印度等新兴市场的网络合同将成为电信设备市场的主要驱动力。BSNL财务总监S. D. Saxena透露,每线大约70美元,合同总价值超过65亿美元,标底公开日期为7月16日,并须在6~8个月内提供设备。

  BSNL在2006年就曾宣布了48亿美元的GSM扩容计划,这项计划最终缩水一半,爱立信赢得6成份额,诺基亚西门子得到剩余4成;这项招标曾经引起摩托罗拉官司的风波,中兴华为也在中途出局。BSNL之后向诺基亚西门子施压,要求其将价格从每线177美元降至爱立信每线91美元的水平,否则就将合同转给爱立信;不过由于利润过于微薄,爱立信放弃接手。

  目前在印度市场已经成为华为中兴的重要产粮区,爱立信在提供设备服务的GSM用户数量方面则占据40%的最大份额。BSNL扩容的主要压力来自于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伊沙等竞争对手,Saxena称9300万线的扩容中将包括3G设备及服务。

  印度3G方面,两家国有电信公司BSNL与MTNL可能比私营企业优先获得3G频段,这将使得两家公司的网络运营获得先发优势。根据印度政府的方案,MTNL与BSNL将各自分得2.1GHz频段中的5MHz频率。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