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全线抢通德阳通信的116个小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5-23 14:51: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3/2008,116个小时。6960分钟。417600秒。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不过是5个漫长的工作日或是一周的假期,而对于奋战在灾区抢通通信线路的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工程师而言,这每一分每一秒都意味着顽强的拼搏和艰苦的努力。116多个小时,德阳通信全线抢通,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工程师们,用自己的勇敢无畏和默默奉献,为德阳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打通了一条重要的通信“生命线”。正是这群无名的英雄在此次抗震救灾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拯救更多的受难者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初战告捷 抢通孝德
    5月12日14:28,这是一个将会被载入史册的时刻。在这一刻,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强震;在这一刻,数百万惊恐的人们仓皇逃离住所、办公室;在这一刻,数万鲜活的生命被深埋地下;在这一刻,许许多多的生命被永久定格;在这一刻,许许多多的人们开始等待救援;在这一刻,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工程师刘峰刚刚出差返回成都,地动山摇间,刘峰正在一家小吃店吃饭。
    惊魂未定的刘锋跑到户外,首先想到给远在绵阳的老母亲打个电话,可是由于线路中断,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刘锋马上中意识到,这次地震一定给当地的通信带来了极大的打击。
    5月13—14日,刘锋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在忙着了解震区的网络状况,收集相关资料。
同时他接到通知,地震造成多处通信线路中断、设备退服,他要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抗震救灾。
    5月15日凌晨1:30,刘锋接到了赴德阳抢通修复机房的命令。一切准备就绪,刘锋和公司另外一名工程师张伟,再加上一位外协人员,带上需要的设备火速奔赴德阳。
    5月15日14:00,三人抵达孝德。他们一头钻进漆黑的机房大楼,踩着满地的砖瓦摸上二楼。由于机房钥匙已经在地震中遗失,他们决定强行撬开该局点机房的三道保险门。砸了整整四个小时,总算破门而入,进入机房,他们发现机房的一面承重墙已经开裂。三个人顾不上危险,正准备开工,突然脚下一阵摇晃, “不好,又地震了……”三人急忙跑出大楼,路面又在弹跳不停,耳边隆隆之声一波紧接着一波。
    余震过后,三人立刻返回机房开工,这时已是下午5点30分。由于绵竹母局已瘫,只能通过IP上行直接挂到软交换,改接绵阳,于是三人马上着手改IP。中间虽然又经历了一次较大的余震,但三人那里还顾得上跑,其心协力,终于在晚上7点打通了第一个电话。
    5月15日19:00,孝德局点设备被恢复,在抢通第一个电话之后,刘锋与张伟继续检查机架、排查故障。
    5月15日21:00,在刘锋与张伟的努力下,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孝德局所有用户线路全部贯通。

再接再厉 抢通汉旺
    5月16日,刘锋与张伟在等待后续设备到位的间隙中,帮助客户恢复了德阳地区什地局点的3000线设备。
    5月17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大批通信设备到位,大面积抢修工作随即全面铺开。刘锋与张伟也领到了新的任务。
     5月17日13:00,刘锋和同事赶赴齐福,张伟和同事赶赴玉泉。在出色的完成了玉泉的任务后,张伟与同事赶赴汉旺镇。
    5月17日17:20,张伟与同事抵达汉旺。这座小镇位于德阳市西北部,是德阳市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其境内建筑物在地震中绝大部分倒塌,通信设施也损毁严重。任务相当困难,天色很快暗了下来,汉旺这座曾经人声鼎沸的小镇寂静得可怕,令人毛骨悚然。由于汉旺局点机房全部损毁,张伟与同事采用了室外型的CRSU。
    5月17日21:30,在克服了种种困难之后,张伟终于抢通了汉旺镇的电话。
    据张伟介绍说,本次抢通德阳通信采取了三种方式:改造具备条件的RASM和JRSU至AG;将JSRU的母局接口调整至德阳市区交换局;对于完全受损的重灾区采取新增室外型CRSU的方式。在德阳重建方案中,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还首次成功引入1.2万线ISAM-V和10套1850传输设备。
    5月17日23:30,张伟与同事调通了汉旺局点的所有设备。此时,他们得到消息,由于遇到困难,刘锋所在的齐福仍未抢通,于是张伟与同事急忙赶到齐福增援。
    5月18日凌晨4:00,工程人员调通了齐福局点的所有设备。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工程人员的高效工作及强烈的服务意识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四川电信总经理刘红建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为四川电信的抗灾保通信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服务工作非常满意,希望以后增强合作伙伴关系,在抗震抢险以及灾后重建的各方面展开合作。”
全线抢通 胜利收官
    5月18日9:00,只睡了4个小时的刘锋与张伟等人再次出发,奔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负责的另一个局点茶店子。
    5月18日11:00,刘锋与张伟等人抢通了茶店子1000线设备,随即奔赴下一个局点观鱼局点。
    5月18日20:00刘锋与张伟等人抢通了观鱼的电话。
还没来得及为胜利,刘锋与张伟得到消息:绵竹69局出现了掉电事故。他们又第一时间奔赴绵竹69局所在地,并于5月18日21:00恢复了当地的通信,为抗震救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5月18日22:00,刘锋与张伟等人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到德阳。他们当时最奢望的幸福竟然只是一杯热水和一个热馒头。
    5月19日10:00,还没来得及进行休整的刘锋、张伟与另一位工程师杨述涛又赶赴清华局点迅速修复设备,当日12:00,该地的电话又被抢通。
    5月19日20:00,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两批工程师赶赴乡山村,开始最后的攻坚战。当日22:00,刘锋与张伟等人胜利结束了收官之战。
    至此,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抢险队伍全线抢通德阳地区的所有通信。从5月15日凌晨1:30接受任务开始,到5月19日22:00全线抢通,共经历了116多个小时。
    在得知当地工程技术人员在短短116个小时之内迅速抢通中国电信10个节点2.5万线设备,从而恢复德阳市所有乡镇通信时,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董事长袁欣十分欣慰。他说:“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程技术人员,感谢你们的付出和所做出的贡献。不久之后的灾后重建工作将是一场持久战,希望一线工作人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地为运营商的通信恢复及重建提供最好的支撑。”
    在这116多个小时中,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工程师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为德阳的抗震抢险工作打造了一条畅通的“生命线”。因为这条重要的通信线路,许许多多人的生命得以延续。
关键字: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