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出面阻止Sprint WiMax合资交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28 09:11:0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8/2008,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T&T周四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FCC”)提交申请,要求否决Sprint和Clearwire的WiMax资产合并交易。

  今年5月,Sprint宣布将与Clearwire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整合两家的WiMax资产并建立遍及全美的无线宽带网络,交易总值达145亿美元,并得到了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时代华纳以及英特尔和谷歌的支持。目前FCC正在审查这笔交易,批准后该交易方可完成。

  AT&T在提交给FCC的文件中指出,Sprint与Clearwire已公开表示将与其他全国性无线服务提供商展开竞争,但在提交给FCC审查的文件中并没有进行必要的陈述。

  在过去几年中,AT&T借助几项巨额并购案才得以发展壮大,因此该公司试图阻扰该笔合并案的行为颇具讽刺意味。2006年,AT&T以数十亿美元与南方贝尔合并,去年又以28亿美元收购了郊区移动运营商Dobson Communications的无线资产。

  不过,AT&T对Sprint与Clearwire合并表现出的紧张却在情理之中。目前,AT&T仍在其网络覆盖区域部署3G技术并忙于升级现有网络,而距离建立基于下一代演进技术(LTE)的4G网络还有多年。与之相反,WiMax技术目前已达具备应用条件,且已投入运营。不管合并案结果如何,Sprint有望在9月开始部署首个WiMax网络,而且支持WiMax的设备也已完成开发并将在年底投放市场。

  虽然仍有分析师对WiMax技术在美国的长期发展持怀疑态度,但AT&T试图阻挠合并的行为表明,该公司对英特尔和谷歌等巨头的支持的Sprint WiMax网络心存警惕。

 
关键字: AT&T Sprint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