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华为快速增长或受金融危机惩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0-29 09:15: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9/2008,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瑞典《工业日报》近日报道,爱立信总裁兼CEO思文凯表示,近年来中国华为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市场,对于运营商而言华为已经成为相对完整的供应商;但华为的快速增长或将受到金融危机的惩罚。
  近年来,爱立信高管经常面对媒体所提出的有关华为的问题,并能够较为公正地评价对手。公司董事长泰斯库(Michael Treschow)、CEO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CFO卫翰思(Hans Vestberg)在财报发布会等多个场合上,都表述华为毫无疑问是爱立信最大的竞争对手。
经济不景气带来压力
  思文凯认为,华为利用了所有资源实现增长,这在起步阶段是合乎逻辑的,但从长远来看这种方式将不再有效。未来有两种可能的趋势,其中之一是竞争增加。但经济不景气给竞争者一样带来金融压力。他认为,爱立信一年前的问题有助于其目前应对金融危机及其对电信市场的后续影响。
  思文凯在公司2008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会议表示,得益于良性的净现金流和高度及时的付款控制,爱立信的财务状况现在相当稳固。
  爱立信还拥有302亿瑞典克朗(注:约合37.5亿美元)的现金流,应对全球电信业的冬天来临。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共计656亿瑞典克朗(81.5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欧洲投资银行7年40亿瑞典克朗的贷款,用以支持瑞典LTE项目发展。

华为能否独善其身
    北电网络在继续出售部门业务以求过冬,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等公司也已经采取了内部紧缩计划;但华为却与众不同,继续采取咄咄逼人的扩张态势。
  不过,华为也未能在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10月8日,华为决定暂缓出售终端业务的部分股权,虽然投资者对于此次投资机会表达了强烈兴趣,但华为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和经济不明朗因素之下,暂缓出售过程是维护公司利益的最好选择。这一举措直接影响华为获取现金流。
  去年7年,华为向美国3Com转让所持有的华为3Com(华为三康)49%的股权,这项交易为公司赢取了丰厚的现金流,转让收入合计美元8.82亿元,扣除相关投资成本以及费用后,华为此项股权交易的投资收益约60亿元人民币,并缴纳了8.7亿元人民币所得税。
  华为预计今年将在全球市场零增长的情况下上完成40%的业绩增长,销售额达到230~240亿美元,这给爱立信带来了压力。如果能保持上述增幅,华为也许几年内将赶超爱立信。
  两家公司目前的静态差距仍然明显:华为2007年营业额增长接近50%,达到850亿瑞典克朗,落后爱立信的1880亿瑞典克朗;华为利润59亿瑞典克朗,仅为爱立信的20%。
(来源:新浪科技 )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