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实现42MbpsHSPA速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2-17 10:18: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7/2009,中国通信在线,爱立信(NASDAQ: ERIC)将在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首次展示实现42Mbps 下行峰值速率的新型HSPA 多载波技术。率先在其Next G?商业网络中采用最高达21Mbps 的HSPA 下行速率的澳大利亚运营商澳洲电讯(Telstra)对该多载波技术的展示表示欢迎,因为该技术将极大地改善网络覆盖范围内的用户体验。

  多载波技术是HSPA演进的下一步,可允许用户在两个频段同时接收数据。这使得HSPA 网络覆盖范围内用户及通常无法体验到较高速率的小区边缘用户的数据速率提高一倍。因此,下行峰值数据速率从时下最快的21Mbps提高到42Mbps,这将显著改善具有高质量内容的在线业务的用户体验。

  该项展示利用了爱立信移动宽带路由器的设计理念。该消费者设备通过利用HSPA网络,使易于使用的固定无线接入成为固话业务颇有吸引力的替代选择。在所有需要宽带接入的场合,包括家庭、办公区域或者公共场所,都可以使用该设备。在移动宽带路由器的帮助下,多个用户可以共享这一高达42Mbps 的数据速率,从而有效利用高速宽带网络。

爱立信的HSPA多载波技术将在2009年年底投入商业使用。

  澳洲电讯公司无线技术常务董事Mike Wright表示:“该项技术的展示令人振奋,它显示出作为我们Next G?网络基础的HSPA技术的优势所在。在推出多个HSPA的过程中,澳洲电讯和爱立信的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并为成百上千万的澳大利亚用户提供了极为成功的高速宽带服务。我们看到,今天的下一步演进展示将成为运营商在今年年底体验的指向标,这一点令人印象至深。”

  爱立信副总裁兼无线产品业务部主管艾华信(Ulf Ewaldsson)表示:“爱立信通过此次技术展示显示出公司在技术领域的持续领先优势。高峰值数据速率、增加的容量以及低廉的网络成本是移动宽带业务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通过率先采用64QAM、MIMO以及多载波技术,爱立信将使全球范围内的运营商成为各自宽带市场内的佼佼者。”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